同意爛尾樓抵債3.5億!「殯葬大亨」朱國榮8人到案 涉證交法移送檢方複訊

▲「大圈仔」朱國榮再被約談,集團資金往來涉非常規交易。(圖/鏡週刊提供)

圖文/鏡週刊

國寶集團創辦人朱國榮被控涉嫌在2009年,將旗下福座公司3.5億債務還給國寶公司時,疑以苗栗頭份地區大批賣不出去的房地產抵債,涉及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台北地檢署今(26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5路搜索,約談朱國榮等8人到案,晚間將移送檢方複訊。

本刊調查,此案是由台北地院在審理國寶公司現金增資案涉違反保險法案件時,意外發現國寶集團內的資金調度恐涉及其他不法,向檢方告發。

朱國榮另涉及炒作龍邦股票,日前一審時被判刑15年,還曾創下天價4億元交保,今年5月間,他又因涉入炒作松崗數位科技股票,不法獲利近億元遭檢調搜索約談,訊後被依違反證交法等罪,以1億元交保,未料,官司纏訟,今日再度被約談。

朱國榮原名朱子昭,中國廣州人,少年時曾加入共產黨的「少年先鋒隊」,18歲到了香港後,成為港人口中的「大圈仔」(黑幫),27歲時夥同6名大圈仔到澳門,持槍搶劫南通銀行(現改名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運鈔車,造成運鈔員1死1重傷。

朱國榮等人當時得手約新台幣1,000萬元現金及港幣180萬元支票,隨即逃往馬來西亞,再持假護照來台,此段過程被拍成港片《省港旗兵》,當年轟動一時。這部《省港旗兵》是1984年在上演的一部港產電影,由麥當雄監製及導演,故事是在敘述一群來自廣州的亡命匪徒在香港搶劫的故事,全片以寫實手法拍攝,劇情相當暴力。

當時香港票房1,000多萬港元,口碑極佳,導演麥當雄還因此片奪得金馬獎最佳導演,該片也獲得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最佳剪接獎等大獎,由於票房不錯,後來《省港旗兵》還陸續拍到第4集,不但讓香港警匪片聲名大噪,「省港旗兵」一詞更在華人社會深植民心、成為跨國犯罪搶劫的代名詞。

後來朱被通緝後,輾轉來台藏匿,從此落地生根,卻因走私槍械及洗錢遭判刑,出獄後才改名為朱國榮,並開始做生意而成為殯葬大亨,更將事業版圖擴展至餐飲業、休閒業及媒體等領域,估計目前身價百億,崛起過程相當傳奇。

更多鏡週刊報導
【大圈仔炒台股7】龍邦質借買股票 合庫及王道2銀行強調符合規定辦理
【大圈仔炒台股2】狂買泰山逾23% 大圈仔靠公股銀行供應銀彈
【大圈仔炒台股3】炒股判刑列風險名單 銀行還借他10億一簽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