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粉紅大軍包圍單親媽!11歲童「寒風借光」陪賣 暖心熊貓塞爆地瓜攤

▲曾經身上只有7元的陳女,擺攤賣烤地瓜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宜蘭一名丈夫逝世的單親媽媽,帶著11歲兒子擺攤賣烤地瓜撐家計,經媒體報導後引起網友關注。其中外送員也加入行列揪團捧場,有人拍下粉紅軍團包圍地瓜攤的照片PO網,許多外送員看到這一幕紛紛按讚。

年近半百,原本住台灣南部的陳姓單親媽媽,丈夫逝世家逢變故後,2018年8月間,與獨子來到宜蘭工作,前陣子健康因素沒了工作,生計陷入困境,連她兒子生病時也沒錢看醫生,也欠了3個月房租。10月間,陳女為擺脫困境,向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求援,當時身上只有7元,羅東站長張家祥給了2個便當、一星期乾糧應急,再媒合陳女加入「地瓜媽媽」行列,10月下旬,陳女在礁溪郵局旁賣起烤地瓜,每天上午8時許擺攤,晚上10時收攤。

▲11歲兒子貼心陪伴在騎樓內苦讀。

陳女讀小5的兒子下課後後,就到攤位幫忙,晚上還靠著郵局騎樓內燈光,在小桌上溫習功課,最近天寒下雨,小弟弟穿厚重夾克、戴上大斗笠的幫賣地瓜。小弟弟在騎樓內刻苦讀書之景,讓客人及附近鄰居看了都不捨,有人常揪友團購,就是要讓母子倆早點回家休息。

▲▼熊貓外送員幫地瓜媽媽擺攤。(圖/翻攝自Facebook/靠北熊貓)

▲熊貓外送員幫單親媽媽賣地瓜。(圖/翻攝自Facebook/靠北熊貓)

消息經媒體報導後引起關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熊貓」有人發文指出「宜蘭礁溪熊貓沒半隻 原來都跑去幫忙賣地瓜啦」,並附上熊貓外送員聚集在地瓜攤前的照片,可以看到有將近10名穿粉紅制服的foodpanda外送員聚集。照片也引起許多網友按讚,留言說「同樣都是PO在靠北熊貓 就會看到新聞不報這種的 永遠都在報負面的」、「棒!希望能夠多點正面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