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兩度聯繫通烏門「吹哨人」要求談話 欲合作調查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被指對烏克蘭施壓,要求調查政敵拜登,以求連任。(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一名內部人士向《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經二度聯繫通烏門舉報者「吹哨人」(Whistleblower)的法律團隊,要求談話,希望合作調查總統川普。據了解,這一起調查仍處於初期階段,FBI與吹哨人的律師目前都沒有回應。

▲▼白宮公布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圖/路透)

▲白宮公布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圖/路透)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匿名內部人士指出,FBI於10月兩度與吹哨人的法律團隊接洽,試圖安排面談,希望能夠針對「通烏門」的舉報內容進行討論,合作調查總統川普。他表示,FBI「有禮貌地要求」,這一起調查案似乎仍處於初期階段,但因考量FBI具體利益,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此消息受到《路透社》、《美聯社》等多家媒體報導,但FBI與吹哨人的律師巴卡(Andrew Bakaj)目前都沒有做出回應。

▲▼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場邊會談。(圖/路透)

▲吹哨人擔憂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通話,因此舉報。(圖/路透)

一名美國情報單位人士8月12日向總監察長辦公室(Inspector General)舉報,川普與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正在向外國施壓,調查總統的主要政治競爭對手」,他對此表示擔憂。此消息引發通烏門、總統彈劾案的調查與風波,川普與共和黨人士多次呼籲公布吹哨人真實身分,要求對方在聽證會上出席作證,但民主黨希望保護其身分,以策安全。

川普被指控7月25日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施壓要求基輔當局調查最大競爭對手拜登(Joe Biden)父子,甚至提供交換條件(Quid Pro Quo),以求2020年競選連任,被外界質疑濫用權力,引爆通烏門醜聞與眾議院的彈劾案調查。

►通烏門華府高層「人人有份」!美駐歐盟大使證詞爆出彭斯、蓬佩奧

►美駐歐盟大使掀川普底「通烏門3大看點」:我遵奉總統之命行事

►前美駐烏特使公開聽證突改口! 稱川普查拜登「不可接受」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