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大廠東鹼違規遭罰402萬!總經理涉「內線交易」賣股 檢調約談5人到案

▲▼東鹼總經理傅春生涉內線交易。(圖/翻攝Google Maps)

▲東鹼總經理傅春生涉內線交易。(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劉昌松、莊智勝/台北報導

東鹼公司(1708)蘇澳硫酸鉀廠107年才因多項違規遭到宜蘭縣政府裁罰402萬4000元,並勒令停工,但在此一重大訊息發布前,卻傳出內部有人涉嫌內線交易規避損失。台北地檢署25日指揮檢調兵分6路,搜索東鹼公司與總經理傅春生辦公室、住處等6處所,同時約談涉案的5人到案說明。

東鹼於民國46年成立,工廠位於宜蘭縣蘇澳,主要從事純鹼、小蘇打、硫酸鉀、鹽酸等化學肥料批發。但107年10月環保局稽查,發現東鹼部分設備製程未取得操作許可,再加上化學原料逸散等問題,因此遭開罰402萬元4000元。

但檢調獲報,在這一重大訊息發布前,總經理傅春生胞弟卻賣掉手中所持股票,不排除是傅透露消息,或是利用胞弟證券帳戶為人頭,意圖避損及放空等不法行為。

台北地檢署25日指揮檢調前往傅春生辦公室、住所等地搜索,並約談涉案的5人到案說明,目前正在訊問中。

東鹼表示,檢調機關今(25)日並未到本公司進行搜索,並強調將會配合司法機關進行必要之調查,以查明真相。此外,為有利於釐清事實真相,原任總經理傅春生即日起暫時停止職務,會由董事長陳榮元暫代總經理執行相關職務。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