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想送陳同佳來台 法務部:循正式管道磋商「不回應私下電郵」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陳同佳去年和網紅女友來台,狠心殺害女友棄屍後逃回香港。(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香港男子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後棄屍遭通緝,最近透露從香港出獄後,想來台投案,港府20日表示已發了4封郵件希望與台灣司法單位磋商,但沒得到回覆,對此,士林地檢署表示,電郵是「私下」寄來,沒聽說港府要和檢察官會面磋商,法務部長蔡清祥呼籲港府,「透過正式司法互助來共同打擊犯罪才能實現公平正義。」

▲港女命案。(圖/監視器畫面翻攝)

▲監視器拍下陳同佳和被害人在台北的最後身影。(圖為資料照/監視器畫面翻攝)

陳同佳在香港因涉嫌洗黑錢罪入獄,即將在23日刑滿出獄,傳出他想為殺害女友案來台受審,港府20日表示,過去一直明確表示,能夠提供合法、可行的協助,以利台灣調查在台犯下的殺人案,去年6月到今年4月之間,直接向台灣相關單位發了4封郵件,希望能夠進行會面、磋商,但一直沒得到回覆。

但偵辦陳同佳案的士林地檢署21日回應表示,並未接獲任何相關消息,檢方指出,港府3月間曾派律政司人員來台與我刑事局人員接觸,檢方沒有接到港府想磋商的訊息,也沒有與香港警方聯繫;至於港府所稱的4封信件,是「私下」寄出信件,希望我方提供相關案情資料,但因受限於非官方管道,檢方並未正式回應。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法務部呼籲香港政府循正式管道磋商陳同佳來台投案事宜。(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而法務部長蔡清祥21日上午剛好到士檢舉辦的「i幸福 『箏』反賄」反賄選活動,蔡清祥向媒體表示,士檢多次向港府尋求司法互助,但都沒有獲得回應,現在要呼籲港府方面應該要進行司法互助,把初步犯嫌所供述的內容,以及陳同佳如何共謀殺人等相關證據,都應提供讓我們進一步來進行司法磋商,這樣才是真正公平正義。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搭醫院手扶梯突暈眩後摔 80歲翁成肉墊…被壓成植物人昏迷

台大教授買大麻種子被逮 曾剃度出家辯「泡水飲用實踐佛法」

11局下1出局2、3壘有人的戰術是... 球評遭球迷罵「爛文」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