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最新/英首相強生開心宣布:最新脫歐協議已經達成!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強生宣布脫歐協議已經達成。(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英國與歐盟的英國脫歐協議16日進度仍只是「接近達成協議」,原本預計17日將產生最後協議,現於台灣時間下午5時許宣布「脫歐協議已完成」。

稍早,彭博社指出英國與歐盟在愛爾蘭海關邊界上想法有所出入,特別是增值稅的徵收部分。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推特上表示,他的國家和歐盟已經達成了「全新的」英國脫歐協議。歐盟主席榮克也在推特上表示,歐盟與英國已經達成一項公平、平衡的協議,並且證明我們可以有解決方案。

此外,歐盟峰會(EUCO)將於18、19日登場,屆時該脫歐協議是否可以得到歐盟同意,也將備受關注,倘若沒有得到完全同意,強生將再度被要求延遲脫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