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失蹤13年…子女悲立「衣冠塚」伴亡父!警牽線找到編號7587墓碑 家人全哭了

▲▼郭婦落水死亡失蹤13年,子女立衣冠塚伴父,基隆警重啟調查找到回家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許耀彬帶著子女找到郭婦葬於無主墓區、編號7587的無名墓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莊智勝/基隆報導

「母親失蹤13年了,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基隆市一名75歲的郭姓婦人在民國95年11月失蹤,多年來音訊全無,年邁的郭夫思妻至極,每每騎車外出時還會多帶一頂安全帽,冀盼有一天能夠把老伴帶回家,但直到106年郭夫離世,再見枕邊人一面的小小心願始終沒能實現。子女嘗試各種方法尋找母親,但全無下文,只好在父親的骨灰罈旁設立衣冠塚,略盡一點孝心;時隔13年,一通警察的電話再度讓全家人燃起希望,「我們相信是奇蹟出現了、是媽媽在失蹤13年後想回家了!」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表示,第三組組長許耀彬日前檢視無名屍系統,發現一具編號7587的無名女屍已經沉寂在茫茫的資料海中長達13年,因久無人認領,只好葬於新北市汐止第一公墓無主墓區。許耀彬進一步檢視資料,發現該具無名屍於95年11月24日在基隆河岸被發現,但當時因遺體浸泡河水多日,毛髮、五官均已嚴重腐爛、無法辨認,加上身上又無證件,也無飾物或其他可識別特徵,經採集指紋、調閱監視器後也無所獲,只好以無名屍公告協尋,怎料這一公告就是13年。

許耀彬重啟調查,依照該無名屍體形、外觀輪廓、陳屍區域等特徵,搜尋交叉比對、分析上千筆資料,終於在108年9月5日比對出一名居住在基隆市、失蹤許久的郭姓老婦,特徵與無名女屍相當接近。

▲▼郭婦落水死亡失蹤13年,子女立衣冠塚伴父,基隆警重啟調查找到回家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許耀彬為了替這具無名屍找到家,交叉比對、分析了上千筆資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郭婦的子女說,母親在95年11月失蹤後,他們相當焦急,曾用盡了一切方法四處找尋,甚至到處求神問卜,但仍然全無下文,而年邁的父親無法接受老伴失蹤,多年來騎車外出時總會刻意多帶一頂安全帽,就是盼著哪天能把妻子帶回家,可惜直到父親106年離世的那天,仍然沒有母親的一點消息,最後爸爸只能帶著遺憾入土;而子女為了讓二老相伴,只好幫母親立了衣冠塚,與父親的骨灰罈放在一起,略盡微薄孝道。

「這麼多年了,總還是覺得家裡少了1人……!」這根懸宕13年的刺,無形地扎在家屬的心中,雖然107年法院宣告郭婦死亡,但家人心裡的痛仍然無法釋懷。郭婦子女表示,日前接到許組長的電話時,全家人驚訝到不敢置信,母親失蹤了13年,早已被宣告死亡,且戶籍資料也已經除口註記,根本就查不到,沒想到都過了這麼久,竟然還有警察在調查母親的失蹤案,當下眾人感動萬分,相信真的是奇蹟出現,「是母親失蹤13年後想回家了,拜託許組長為祂指路。」

在經許組長採集子女唾液檢體,並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與該具編號7587的無名女屍進行DNA比對後,果然結果吻合,確認該具女屍身分就是失蹤多年的郭婦。家屬得知後感動萬分,持著相驗屍體證明書到汐止區公所領回母親的遺體,當一家人走到無主墓區、找到編號7587的無名墓碑時,子女們都忍不住落淚,再三向許耀彬致謝,「離家13年,母親終於有名有姓,不再是無主孤魂,可以落葉歸根找到回家的路了!」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打輸不爽撂輸贏!打架選錯點挑「治安熱區」...才一砸車!警察秒問:想幹嘛

►氣警拆車牌臉書PO文嗆「死T」 火爆哥罵到派出所慘揹4罪

►「劉喬安花名冊」揭露13金釵價碼! 辣模「赴美陪3男」進帳126萬元

▲▼郭婦落水死亡失蹤13年,子女立衣冠塚伴父,基隆警重啟調查找到回家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郭婦落水死亡失蹤13年,子女立衣冠塚伴父,基隆警重啟調查找到回家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子女們找到媽媽的那一刻,忍不住在墓碑前落下眼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