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台灣不缺電是不爭事實」 韓國瑜嗆:比缺電更嚴重的是缺德!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表示,現在台灣不缺電,不只是一句話,而是一個不必爭辯的事實。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擊,「台灣比缺電更嚴重的是缺德!」蔡英文說台灣不缺電是不爭的事實,那為何政府還計劃要加開火力發電機組?

韓國瑜12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地方首長為搖擺的能源政策收爛攤!百姓要的是良心。蔡英文說台灣不缺電是不爭的事實,那為何政府還計劃要加開火力發電機組?而人民不斷抗議,似乎也完全被政府默視,甚至連通過公投的以核養綠都被違法打壓;2019年,美國商會白皮書對台能源政策提出了警告,但還是沒辦法阻止獨裁且不聽民意的執政黨。

韓國瑜說,他看見高雄多年的空汙問題,肺癌已成為國民嚴重的疾病。自己上任後積極整治空汙,在年初通過興達電廠換發執照的減煤條件,從源頭大幅降低污染源,高雄市政府為了即將到來的空汙季正緊鑼密鼓與台電協調。

韓國瑜表示,從國政的角度,自己一直強調,能源政策是最基本的民生問題,不是選舉工具,台灣在不確定的政策之下,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和公帑。民進黨執政4年來,「請問藏的電找到了嗎?誰能保證現在不缺電,未來在工商業發展之下,能持續穩定供電嗎?」

韓國瑜強調,他主張現代進步的國家一定要做核電的政策評估,台灣能源基載比例的總體檢,要公諸全民,像815的全台大停電,就是過度集中發電及火力基載的警鐘,政府要以務實態度面對民生問題,至少要求中央政府全面加速火力機組汰舊換新,以新車換舊車,面對民意,解決能源搖擺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決戰100天/蔡英文拚連任「3主軸」 競總整合大選、黨中央主責立委
決戰100天/韓國瑜11月初率團訪華府 壓線公布副手
決戰100天/柯文哲雙十連假輔選起跑 10月下旬推第二波立委

更多熱門新聞...

決戰100天/「蔡賴配」明朗!最強組合拚擊潰國民黨
決戰100天/ 吳敦義殺雞儆猴 對郭台銘釋善意放眼國會龍頭
決戰100天/親民黨2020泡沫化危機 郭、柯、王成最後「浮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