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稱台美關係40年最佳 柯文哲:兩岸關係30年來最爛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灣近日接連斷了兩邦交國,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雖然大陸不斷擴大對台外交打壓,「踏實外交」仍然取得許多重要突破,特別是和美日歐等理念相近國家間的關係均明顯提升,為40年來最佳。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受訪時表示,「台美關係目前很好沒人否認,台灣跟大陸關係是目前30年來最爛,這也沒有人否認」。

柯文哲說,常常是這樣,國家戰略上每人有每人想法,「你要是問我,在中美之間取一個平衡就好,要是我的話,不會只押一邊。」

▲▼柯文哲出席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重陽飛昇1032年三獻大典。(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重陽飛昇1032年三獻大典。(圖/記者徐斌慎攝)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