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稱杜英宗「沒提出問題、加人加設備都不准」 網怒炸灌爆:鬼才信

潤泰集團,尹衍樑(圖/路透社)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圖/路透社,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南山人壽新系統連環失控,遭金管會重罰3600萬元,董事長杜英宗被停職2年且不得領取酬勞福利,而後南山人壽宣布,由潤泰集團總裁、公司最大股東尹衍樑的兒子尹崇堯,代理董事長一職,引起各界討論紛紛。尹衍樑接受媒體專訪時談此事件始末以及致命失誤,也承認錯誤,不過卻被網友在文章底下狂打臉:「鬼才相信尹先生答話!」「一間公司連最最最基本的系統都出包……很沒救。」

尹衍樑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表示,南山「境界成就計畫」SAP是董事會決定,杜英宗有提報過IBM、HP、SAP的報價,但最終是董事會表決SAP,杜英宗只是負責執行。

《今周刊》報導指出,尹衍樑表示,系統雖然簡單,但是南山的資料量龐大,逾600萬保戶、1100萬張保單,而且很多民眾同時有好幾張保單,因此複雜度變高;但問題可以花一點點小錢解決,「但杜英宗加人也不准,增加硬體也不准,他說董事會通過就是這樣的預算,只是想辦法加班,資訊部的人就加班到(晚上)12點才回家,真的很辛苦。

▲▼金管會召開「壽險業負責人座談會」,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人壽前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湯興漢攝,資料照)

內容指出,尹衍樑表示,他跟杜英宗一個月開一次會、見見面;如果杜英宗沒有提出問題,他不曉得杜英宗是否碰到什麼問題,就沒有給杜英宗答案,但基本上他都尊重金管會的說法。

報導文章曝光,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保戶權益絕對要放在第一優先,不要顧此失彼」、「承認錯誤之後,迫在眉睫的是系統如何早日完完全全上軌道,蛻變的過程是艱辛的,但保戶權益絕對要放在第一優先」、「事後諸葛的標準發言」、「都推給被罰者,諉過高手,佩服佩服,又再次安全下莊」、「他把問題講得太簡單了,當然我們也可說大人物就管大方向、大原則,細節就交給下面的團隊分層負責」。

其中,有陳姓網友表示:「今天花100億元導SAP,依SAP MA的模式,之後每年固定要支付約20多億元的維護費用給SAP(20多%)。請問之後南山的競爭力在哪?」也有人認為,尹衍樑根本就把所有的問題都推給杜英宗,指出他是「事後諸葛」,李姓網友表示:「鬼才相信尹先生答話!問過買南山保單的朋友,很多人都感覺南山高層董事們有洗錢的嫌疑!可憐的是南山的散戶股東們!

▲網友留言討論南山人壽新系統。(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留言討論南山人壽新系統。(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謝姓(Shieh)網友也表示,「聽尹總裁這番話,就知道他是個金融大外行,真令人捏把冷汗。潤泰集團確實在零售、運輸業是箇中翹楚,但是南山人壽是金融業,台灣對金融業管理較嚴,要求較多,安全性也較高,所以需要有金管會這個獨立機構。」

「台灣人太聰明,太會鑽漏洞,尤其是錢的問題。」謝姓網友說,「尹總裁應該是不清楚這套系統造成金融業多大的問題,也許只認為就只是系統出包,和大潤發系統出包一樣,錯了,大潤發系統出包頂多關門不賣了,但南山人壽出包是權益問題,不能等閒視之,如果尹總裁還這麼想,那代表您不適合經營金融業,趁早脫手吧。

而在臉書粉絲團上,也有網友留言討論:「一間公司連最最最基本的系統都出包……很沒救」、「系統錯誤這麼多,被金管會開罰史上最重的處分,都是底下捨不得花錢造成的?」、「只理金管會?對保戶有一點抱歉的意思都沒有?」、「反正不會買南山了」。

也有蔡姓網友說:「買最貴的SAP花了101億元……在台灣SAP的私人企業客戶,也很少聽過會花超過百億的,至少我個人是沒聽過……當年我們SAP的預算也才1億元。」

▲網友留言討論南山人壽新系統。(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