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14次建議墮胎!胎兒在腹中「腸破裂」 母堅持生下...她奇蹟成健康女嬰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20歲的媽媽奇亞拉(Kiera Meldrum)先前曾有4次流產的經歷,2018年7月時她再度懷孕,一直到12周時肚裡的胎兒都一切平安,沒想到在第21周時,醫生發現胎兒患有罕見的腸道疾病,建議她做墮胎手術;奇亞拉前前後後被醫生建議墮胎的次數高達14次,幸運的是,雖然最後她早一個月生產,但小孩在經過手術之後,復原狀況相當良好,身體也越來越強壯,更讓她認為將小孩生下來是對的選擇。

根據《太陽報》報導,奇亞拉在流產4次後,於2018年7月時發現自己再度懷孕,開心的她定期到醫院檢查,到第12周的時候,掃描結果證實一切都很好,但8周之後,醫生卻發現胎兒的胃裡充滿了液體,腸道更有嚴重的3級腹水,建議最好將小孩流掉。

奇亞拉在得知消息之後非常傷心,但無法輕易的放棄這個得來不易得小孩,所以下定決心要保護腹中的寶寶;在懷孕第28周的時候,奇亞拉再度接獲不幸的消息,因為胎兒的腸子已經破裂,而且羊水正在轉移到她的胃裡,醫生仍舊希望她將小孩拿掉,但她還是拒絕了這個提議。

奇亞拉說,積水讓她的肚子就像一個巨大的水氣球,十分痛苦,但醫生說如果把積水抽掉,胎兒很有可能受到傷害,所以她拒絕讓小孩陷入危險之中;最後,她在懷孕第8個月的時候,早產生下了小女孩蘿絲(Lillee-Rose)。

蘿絲出生時只有1.9公斤重,並馬上被送去動手術,她在短短的6周內接受兩次的手術後,住進保溫箱內觀察近20周的時間,才終於能夠出院,與家人一起生活。幸運的是,蘿絲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越來越強壯,現在每三個月就會到醫院進行一次檢查,除了有乳糖不耐症之外,每天都在健康的成長。

奇亞拉欣慰的表示,她的女兒是一個小奇蹟,並且從未停止戰鬥,能跟女兒一起回家是一種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