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百萬YouTuber宋七力!一支影片「復活即法身」2.2億點閱 海放台灣網紅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曾經因分身事件引起社會關注的「中華大日宗佛教協會」的創辦人宋七力,歷經12年審判後,當初遭起訴的10多人最後都無罪。時隔多年,宋七力搖身一變成為百萬YouTuber,開設頻道「大日宗」追蹤人數高達106萬,其中一支影片甚至還有2億點閱,笑傲台灣國內所有當紅YouTuber。

▲謝長廷PO文為宋七力抱不平。(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駐日代表謝長廷27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篇733字的長文,內容提到日本史上最大冤獄「松川事件」,由於今年剛好滿70年,不少日媒都在回顧,這讓他想到台灣的宋七力詐騙案,「宋七力在該案後成為嘲諷的對象,現在隨便一個網民都可以酸他幾句,但為什麼經過12年審判全部無罪?」、「可惜我們的媒體對這事件從來沒有任何檢討和回顧」。

謝長廷提到,在宋七力案中,証人江正、陳江麗花都被判刑入獄,舉發人璩美鳯雖然在刑事上無罪,民事卻得賠償200萬元。謝長廷感嘆,有些當事人因為受不了輿論壓力憂鬱離世,有的弄到妻離子散、破產逃亡,而宋七力本人消失一陣子之後,最近才因為獲頒100萬YouTube訂閱網路金牌獎再度引起外界注意,「宋七力講的實相有一部分是神祕學的範疇,也有一部分是科學在探討的議題。」

▲▼宋七力。(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宋七力一支影片高達2.2億點閱次數。(圖/翻攝YouTube/大日宗)

《ETtoday新聞雲》曾報導,根據大日宗Youtube頻道上介紹,確實為官方成立,2015年4月17日創辦以來,陸續上傳數百支傳教影片,多由宋七力講授、闡釋教義,訂閱人數為106萬。其中2017年8月19日上傳的「NO.93集【復活即法身】-【宋七力主講】」,至今點閱已經高達2.2億次。

▲▼宋七力。(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宋七力的分身照。(圖/翻攝宋七力大日宗網站)

大日宗全名為「中華大日宗佛教協會」,宗旨是以大日為宗,讓本心光芒四射,普照光明的生命大道,使人恢復本來面目,「生實相,見法身。」創辦人宋七力現年69歲,認為人只要開悟,法身俱足自然會出現分身,這些分身是可觸及的實體,而宋能讓信徒靈魂出竅,與他的分身結合,一起帶到佛國淨土。《維基百科》上推估淨資產達新台幣30億元。

▶︎106萬訂閱!台灣最紅Youtuber是他 一支影片「點閱2億」海放小幸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