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聯主席會面 同意2選區共推人選

圖文 / 鏡週刊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在2020立委選戰的合作似乎觸礁,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3日)與台聯黨主席劉一德會面,針對台聯有意提名的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松山)及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等7區),雙方達成共識,將共同支持1組候選人對決國民黨候選人。

本次會談與會者還包括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台聯副祕書長王銘源及組織部主仼周倪安。民進黨會後發出新聞稿指出,為避免讓國民黨漁翁得利,在「抗中保台」的大原則之下,雙方同意共同支持單一候選人參選。

目前台北市第7選區民進黨已提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參選,台聯則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表態參選,該選區還有時力提名的律師陳雨凡,由於陳雨凡已公開表態願以民調協調一組候選人參選,後續整合應可順利。

至於新北市第12選區,現任的時力立委黃國昌不參選,支持他的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參選,不過時力尚未正式提名。台聯則是劉一德表態有意參選。民進黨目前在該選區尚未提名,但羅文嘉日前受訪曾說:「我們當然要提名。」

據了解,由於民進黨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已表態不參選,近期雖然民進黨再次徵詢他也不為所動。因此民進黨目前考量以新北市議員周雅玲為優先人選,地方黨部也建議可徵召名嘴張銘祐。


更多鏡週刊報導
雙英金門巧遇握手2次 蔡英文讚馬英九「你看起來不錯啊」
【綠拚艱困區】「用許淑華打許淑華」 民進黨徵召5名單出爐
【綠拚艱困區】高嘉瑜淚灑記者會 哽咽自嘲黨內人緣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