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關注北京是五角大廈第一優先 中國想把美擠出亞太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任命陸軍部長、現任代理防長艾思博(Mark Esper)為國防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說,關注中國是五角大廈第一優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於21日表示,五角大廈把關注中國的任務列為「第一優先」,因為中方竊取智慧財產權的情況「非常、非常嚴重」,不斷仿效美軍,並持續專業化、擴充武力,想要把美國擠出亞太地區,「我們正在『非常謹慎地』關注北京。」

艾思博接受《福斯新聞》獨家專訪時提到,「中國是這個部門的第一優先。《國家軍事戰略》裡有概述,為何我們認為中國是長期戰略競爭對手,這是在追求整個亞太地區政治上、經濟上以及軍事上的最大化動員。」他提到,「他們研究我們如何運用武器,學習我們的紀律與原則,所以,這是必須非常謹慎關注的事情。」

▲▼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思博贊同川普對於中國貿易戰的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思博認為,中國正在參與「人類史上最嚴重的侵犯智慧財產案」,透過軍隊的擴展、專業化,想要迫使美國離開亞太,「用國家級力量追求技術,不論是否為國防方面,包括所有類型的智慧財產,甚至是金融商品。」他認為,美國必須好好處理這個議題,「所以我非常贊同總統反擊中國,以及他們所有超出預期、逾矩的貿易活動。」

艾思博在這一場訪問中,也談到如何保護美國大選不被外國駭客侵入、遏止俄羅斯核武野心、北韓無核化以及伊朗金援「非法活動」等議題。他指出,未來的國際衝突,可能從阿富汗戰爭一般的「低強度衝突」,轉變成「兩國之間高度激烈的競爭衝突,例如中國和俄羅斯」,這也代表美方必須裝備更現代化的軍隊,發展AI人工智慧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