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吃不起ㄆㄟˊ陵榨菜!」 網氣炸糾正「涪ㄈㄨˊ」:馬上買8包壓驚

▲▼涪陵榨菜成為微博熱搜關鍵字。(圖/翻攝自微博)

▲涪陵榨菜成為微博熱搜關鍵字。(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財經專家黃世聰近日在談話性節目上表示,最近涪陵榨菜股票大跌,業績大壞,主要原因是「大陸人連榨菜都吃不起了」。不少網友聽完後立刻在微博上反駁,「這番話嚇到我趕快買8包榨菜壓壓驚。」也有人特別點出黃世聰把「涪」(ㄈㄨˊ)念作ㄆㄟˊ的謬誤,直呼「這樣也可以稱得上專家啊?」

中共海軍少將張召忠得知這項消息後便在微博上提到,2011年也曾有台灣教授在談話性節目上說,中國大陸百姓收入低「所以吃不起茶葉蛋」,沒想到這次乾脆說大陸人吃不起榨菜,還把「涪」陵讀音念錯,真是丟人。他接著附上一張吃茶葉蛋的照片說,「看來我還得再安排一次吃榨菜(行程)。」

▲▼大陸網友吃不起榨菜。(圖/翻攝自微博/涪陵榨菜、環球新聞網)

許多網友看完後都笑稱,「天啊!老將軍退休後居然吃得起茶葉蛋,連榨菜都能經常享用,看來老幹部的生活過得挺滋潤」、「真的吃不起榨菜,因為現在都改吃牛肉、龍蝦了」、「馬上買8包來壓驚,吃一包扔一包」、「其實我不太喜歡炫富,但我不小心買了10包,只好給大家看一下」、「茶葉蛋配榨菜肯定是有錢人家」。

▼張召忠調侃「大陸人吃不起榨菜」一事。(圖/翻攝自張召忠微博)

▲▼張召忠調侃大陸人吃不起榨菜一事。(圖/翻攝自張召忠微博)

據悉,涪陵榨菜今天開盤時迎來了久違的上漲,漲幅一度超過4%。陸媒分析,一直被視作是中國內需三大指標股的涪陵搾菜,最近公布半年報,第二季營業利益只有5200萬人民幣,對比首季的3.08億人民幣,呈現大衰退的景象,主要是因為涪陵榨菜最近幾年不斷漲價,使得底層庶民不願去買來吃,造成內需消費不振。

有人認為,通貨膨脹加上人工成本增加的緣故,榨菜漲價很合理;但也有人覺得,榨菜用了過多理由哄抬價格,不如乾脆不吃或者買其他牌子,畢竟這不是必需品。

▼還有網友一次買好幾包涪陵榨菜拍照「炫富」。(圖/翻攝自微博)

▲▼還有網友一次買好幾包涪陵榨菜「炫富」。(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