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002航母剛回港又準備展開海試!南華早報:解放軍發現「技術問題」

▲▼解放軍002航母第7次海試。(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002航母第7次海試。(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解放軍第一艘自製航母002周日(4日)結束第7次海試返回大連港,並且很快又要進行新海試。根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香港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歷經4天海試後,航母又再次展開試驗,這表明海軍可能發現了需要立刻處理的「技術問題」。

報導指出,遼寧海事局5日發佈禁航區公告,內容提到基於安全理由,船隻不得進入黃海北方3400平方公里的區域。公告所指區域幾乎和上週002航母準備海上試航的內容相同,這表示002很快又要展開試驗。一名軍方消息人士指出,同樣選擇這塊海域是為了更好地管理測試、加速作業並且方便在緊急情況下提供支援。

▲▼解放軍002航母第7次海試。(圖/翻攝自微博)

宋忠平表示,「航母連續進行海試,顯示它可能有技術問題,而且是必須立即修復的問題;不過這在航空母艦正式投入使用前都是相當典型的作法,我們預估002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海上試驗。」北京軍事專家李杰曾說,航母除了測試推進系統外,他們還需要確保電子通信能夠正確連接所有軍用無線電系統。

宋忠平透露,解放軍可能希望航母能趕在10月前正式服役,這樣就能參加海軍慶祝活動,紀念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不過李杰說,航空母艦何時服役的關鍵因素還是取決於海上試航的結果。

▼002航母完成第7次海試。(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