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基地」衛星照曝光!驚見「總統府」和福爾摩沙公路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軍事演習正緊張進行中,而央視報導的畫面出現一棟紅白色建築物,外形結構與台灣總統府有些相似。(圖/取自觀察者網)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軍事演習中,驚見外形結構與台灣總統府相似的建築物。(圖/取自觀察者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在過去的30年間,大陸在軍事方面投入大量的資金,建立新型研發和訓練基地,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是目前大陸最大型的軍事基地,裡面有全尺寸模型,宛如台北鬧區。透過衛星空拍照,基地內有總統府和外交部大型建築外,還有幹道以及模擬機場跑道,最令人驚訝的是,竟然還有法國艾菲爾鐵塔。

根據The Drive報導,朱日和訓練基地可演習面積約1,000平方公里,是亞洲最大的軍事訓練基地,並有全計算機化C4ISR模擬裝備和5個師以上進駐的營房、醫院、後勤等設備,還有20幾座籃球場,以及鐵路設計。在基地的南端,有著巨大的全尺寸城市訓練區,以及一個模擬空軍機地的所在地,仿造了台北市的景觀,有著縱橫交叉的高速公路,還有台北總統府、外交部的建築物。

台北總統府的屋頂為淺綠色,外交部位於總統府的右前方;朱日和基地的外交部則設立在總統府的正前方。此外,基地內還有縱橫的高速公路,道路設計類似於台中機場附近的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不過,詭異的是,衛星圖中還出現「法國艾菲爾鐵塔」,此建築物建立於2010年,早於台北總統府以及公路的建設。

▲▼台灣總統府衛星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總統府、高速公路衛星雲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總統府衛星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事實上,早在2015年進行代號為「跨越-2015‧朱日和」的紅藍軍對抗演練時,影片中就出現一棟紅白色建築物,外形結構與台灣總統府有些相似,甚至還模擬攻擊我總統府畫面,在當時引發共軍對台進行「斬首戰」的熱烈討論。但當時中國國防部新聞事務局曾回應,這是一次年度例行性軍事演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