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LGBT區」貼紙被法院禁售 波蘭雜誌批:極權主義!

▲▼波蘭,LGBT,同志大遊行,恐同,言論自由(圖/翻攝自Gazeta Polska臉書專頁)

▲無LGBT區(LGBT-free zone)貼紙。(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波蘭Gazeta Polska雜誌社日前在周刊中附送「無LGBT區(LGBT-free zone)」貼紙,引起各界批評,被法院裁定立刻停止販售,從各個通路撤下。總編輯薩切維奇(Tomasz Sakiewicz)稱,這場運動並沒有對個人,只是想要證明LGBT是一種充滿極權色彩的意識形態,到處審查反對言論。

根據BBC報導,貼紙上有一面象徵性別少數群體的彩虹旗幟,卻被打上黑色大叉叉,寫著「這是一個沒有LGBT的區域」。

LGBT倡議人士史塔歇斯基(Bartosz Staszewski)對此提起訴訟,他說,「我們對於公共空間的恐同行為絕對不能讓步,這一點非常重要。」法官裁定下架並禁止販售,認為這個貼紙應該立刻從各地銷售通路消失。

薩切維奇表示,發送貼紙是為了證明,只要批評多元性別就會遭到「審查」。他向《路透社》說,「現在正在發生的事就是最好的證據,說明LGBT是一種極權主義的意識形態。」

美國駐波蘭大使莫斯比赫(Georgette Mosbacher)在推文中表示,「有些團體利用貼紙促進仇恨和零容忍,這一點讓我很失望。我們尊重言論自由,但也必須支持多元和包容的價值。」

華沙副市長拉比耶(Paweł Rabiej)用「納粹時代」來比喻發送貼紙的行為,「德國法西斯主義者創造了『無猶太區』,如你所見,現代波蘭還有許多人追隨這個傳統。」他指出,這種事情在保守派執政黨和教會的「保護傘」之下才會發生。

波蘭副總理理薩辛(Jacek Sasin)於22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說,在法律保障的言論自由之下,雜誌社有權利發行貼紙,「身為執政黨,我們不會對新聞媒體施壓,告訴他們該寫什麼,該發什麼貼紙。」

▲▼同志大遊行,Gay Pride,The Equality Parade,LGBT,波蘭,華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沙6月同志大遊行。(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比亞維斯托克(Bialystok)上周舉行該城市第一屆同志大遊行,數千名右翼支持者為抗議貼紙事件和LGBT團體,與警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

Gazeta Polska雜誌社總部位於華沙,立場保守,支持右翼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約有11萬訂閱戶。法律與公正黨黨魁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過去曾經數次抨擊LGBT族群與權益倡議團體,指他們是「波蘭認同的威脅」。

Naklejka „Strefa Wolna Od LGBT” Wkrótce wraz z „Gazetą Polską”. #GazetaPolska - #StrefaWolnaOdLGBT www.GazetaPolska.pl

Gazeta Polska 發佈於 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