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近20年未執行死刑!川普政府宣布:聯邦政府今年恢復「執行死刑」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長25日宣布,聯邦政府將近20年未曾執行過死刑,將在今年恢復執行,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指示監獄局安排處決五名謀殺罪和其他罪行的死刑犯,執行日期定於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政府宣布聯邦政府恢復死刑。(圖/路透社)

根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司法部還宣布一樣新的執行協議,將以前用於聯邦處方的三種藥物雞尾酒,改為戊巴比妥(一種安樂死藥物)。

聯邦政府最後一次執行死刑,是在2003年進行,根據死刑信息中心(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統計,聯邦死刑犯還有62人。

司法部表示,這次被處決的死刑犯都是用盡一切上訴機會與補救措施,已明確定罪,無任何法律能保護他們免除死刑的犯人,這樣的死刑犯沒有理由不被執行死刑。

川普政府宣布處決死刑犯之前,數個民主黨左派2020總統候選人才宣布選上後要廢除死刑,左派民主黨在2016年確認廢死是黨內的共同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