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國昌爆免稅菸外還有「兩批貨」 怒轟華航成走私共犯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9800條菸,風波延燒第4天。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午鞠躬致歉,並坦承實際數字是銷售10009條。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謝世謙仍然迴避關鍵問題,直指實際的貨品有三批,除了吳宗憲名義的9200條菸,另外兩批貨至今仍找不到,而華航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這不是共犯什麼是共犯?」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午4時出面說明,謝世謙表示,這次實際數字是銷售10009條,包含預購9274條、機上購買735條。

▲▼黃國昌召開「華航高層 了不起,負責!」記者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黃國昌。(圖/記者范綱儀攝)

對此,黃國昌痛批,謝世謙之所以會說出9274條是預購,就是為了迴避真正關鍵問題,也就是我說過該上飛機而沒有上的貨有三批,一批就是吳宗憲名義的9200條,「另外兩批貨在哪裡?」

黃國昌質問,「我公開問過這問題,華航到今天還不敢面對,麻煩林佳龍幫全體國人請教一下,另外兩批貨在哪裡?」為何發生這麼嚴重的事,你們掌握調查權力的人都不緊張,檢調也不緊張,可以負責行政調查的交通部也不緊張,「這兩批貨我坦白告訴大家,我找不到,但這兩批貨存在。」

「這兩批貨在哪裡?誰買的?」黃國昌接著直接點名董小姐、黃小姐,是不是華航員工?有沒有上飛機?他說,她們憑什麼可以買了貨,放在倉庫裡面,這個行為已經是刑事犯罪行為。此外,黃國昌原認為關鍵證物的兩批貨有可能是在五台貨車上,但就他目前掌握的訊息,那五台車並沒有被扣,車上也沒有那兩批貨,「車子什麼時候借的、開的、停在哪?此外,運送私菸的車子屬關鍵證據,為何沒查車子,讓車子卸貨完開走?車子開走後開去哪?」

另外,針對總統專機,都會解除數量上限方便預購,黃國昌直呼可以把責任推得這麼乾淨真是「嘆為觀止」,且超量訂購免稅菸的這些人有菸酒執照嗎?「講好聽點,是協助運輸,難聽點就是協助走私?這不是共犯什麼是共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上火線首回應:難以接受 下令邱國正一週內提出報告
► 
國安局回應了!私菸案成立專案小組「追究相關人員違失責任」
► 
華航認了私菸案!「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做」 謝世謙致歉:會負完全責任

更多政治熱門話題...

► 國安人員超買免稅菸 退役上校:最大漏洞在總統府警衛室
► 
誤會大了!日台交流協會打臉韓國瑜 「沒主動邀請訪日」
► 出兵?選前推新書引遐想 柯文哲笑:要選舉就寫《光榮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