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戰場!不滿補貼空中巴士 美國擬向歐盟加徵40億報復性關稅

▲▼歐洲旗,歐盟,歐洲聯盟,歐洲國旗。(圖/路透)

▲美國準備向歐盟課徵報復性關稅。(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才剛暫緩與中國的貿易爭端,結果立刻轉頭對歐盟開刀,揚言會對歐盟價值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0億元)的商品加徵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年4月才公布價值210億美元的商品課稅清單,1日又再公布一份補充清單,聲明中也明確指出,加徵關稅的原因就是「歐盟長期補貼民用飛機」。

歐美兩方對於波音(Boeing)與空中巴士(Airbus)的補貼問題,已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爭吵多年,幾次揚言要向對方採取報復性關稅。4月美國決定針對歐盟的鋼鋁產品課徵關稅。川普更強調,要對其他歐盟商品加徵關稅,包括直升機、零件、乳製品及葡萄酒等,價值約210億美元。歐盟也不甘示弱,回敬一份價值200億歐元的清單,商品包括遊戲機、健身器材、賭桌、煙草、伏特加、柳橙汁、巧克力、番茄醬和冷凍龍蝦等。

美國貿易代表署在最新的聲明中指出,歐盟對空中巴士的補貼,每年造成美國大約110億美元的損失,而最新的補充清單包含帕瑪森乾酪、威士忌、香腸、火腿、櫻桃、義大利麵和橄欖等商品。不過,一切都必須等WTO的裁決出爐,才能決定美國能採取多少反制措施,貿易代表署也同意最後名單會依WTO的裁決做調整。

歐盟資深官員向《彭博》表示,一旦WTO的裁決出爐,美國確定採取報復行動的話,歐美雙方的關係會更加緊張。美國蒸餾酒理事會」(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 of the United States)也立刻發布聲明反對,「由於其他行業的貿易爭端,讓部分關鍵貿易夥伴對某些美國蒸餾酒徵收報復性關稅,從農民、供應商到零售商,這些企業都已經受到了負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