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打死不信」初選民調 卓榮泰:會親自跟他說明

▲陳水扁。(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黨內初選民調中,以8.2%的差距擊敗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甚至贏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陳水扁1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阿扁打死也不相信」,更直指是抽樣題庫提供者中央黨部的母體出了問題。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4日晚間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他會親自向陳水扁說明。

針對民調數據,卓榮泰表示,初選民調只是比較蔡英文及賴清德間的差距,與其他對手的民調結果只是做參考,況且過程中都有雙方陣營代表在場,絕對禁得起考驗,他會向陳水扁做說明。

卓榮泰透露,民調出爐後他曾兩度與賴清德通電話,第一次是在黨中央記者會召開前,雖然賴陣營有派代表在場,不過他還是親自致電賴清德,第二通電話則是賴清德打電話給他,賴清德說,香港局勢讓台灣看見大敵當前,自己會遵守承諾支持蔡英文。

針對外界關注的「蔡賴配」,卓榮泰認為,合作的方式有很多種,副總統人選他會完全尊重蔡英文的選擇,因為這是蔡英文的權利,接下來的大選選戰,黨部一定會賦予賴清德角色和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