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老董看現今壽險環境 蔡明興:比以前更辛苦一點

▲▼金管會召開「壽險業負責人座談會」,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圖/記者湯興漢攝)

▲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出席「壽險業負責人座談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去年下半年台美利差大,導致壽險業淨匯損創下新高,重挫壽險業淨值下滑2成,雖然今年上半年市場走穩,各家壽險業淨值回升,但美中貿易戰再起,各家壽險公司都在尋求策略,就怕去年情況再重演,加上即將因應「會計大魔王」IFRS17。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就認為,現在壽險要比以前更機動靈活去調整投資組合,「比以前更辛苦一點,要花一點心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22日)召集全台22家壽險公司董事長(或副董事長)開會,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也出席。面對中美貿易戰再起,是否會擔憂匯損情況?蔡明興表示,現在富邦人壽會彈性調節避險比例,最近台幣貶值很多,匯兌利益60%會提存做外匯準備金,所以現在外匯準備金增加很快,富邦人壽到5月底差不多達到140億元,再加上特別盈餘公積有54億,加起來已經超過200億元。

針對外界都認為現在的壽險環境很不好,股價也往下掉。蔡明興說:「現在環境變動快,貿易糾紛也好、國際政經情勢,都要比以前更機動靈活去調整投資組合,會比以前更辛苦一點,要花一點心思。」

面對「會計大魔王」IFRS17,各壽險公司都嚴正以待。蔡明興表示:「因應IFRS17,我們一直有在做很多的準備,富邦人壽因為4%以上利率的保單比較少,需要調整的比較少,因為我們(富邦人壽)比較新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