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屍裹被棄西濱!監視器本來拍不到畫面 一隻神祕手竟幫喬角度

▲瑞生海釣屋簷下的監視器,在案發時錄下破案的關鍵畫面。

圖文/鏡週刊

2017年12月,新北市警新莊分局轄區發生一起老婦人遭鄰居殺害、棄屍案,承辦此案的偵查隊長張俊明透露,在警方接獲報案幾乎同一個時間,剛好有地方民代拜託分局長協尋泰山區一名失蹤老婦,讓原本毫無頭緒的死者身分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查明。

被害老婦身分確定後,警方偵查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便是調閱監視器畫面,可是在西濱快速道路沿線並沒有設置任何監視器,眼看案情陷入膠著時,冥冥中卻似早有安排。正巧凶手「丟包」處對面,有一家海釣場,裡面有一支監視器鏡頭正對著棄屍地點,由於,兩者間相距有些遠,警方原不敢抱太大的希望,不料,卻在分局長前往附近土地公廟拜拜後,在不到一個小時內,出現了關鍵畫面。

警方調到棄屍車輛的監視器影像,從模糊的畫面,研判凶手棄屍過程。(東森新聞提供)

▲警方調到棄屍車輛的監視器影像,從模糊的畫面,研判凶手棄屍過程。(東森新聞提供)

當警方在海釣場的監視器內,找到凶手棄屍的關鍵畫面後,雖然畫面很模糊,仍對最短時間內釐清案情起了極大的幫助效用,而這支錄下關鍵破案畫面的監視器,卻是在這起老婦命案發生前約一星期,意外的被人調整了角度,才這錄下了凶手棄屍的畫面。

據海釣場楊姓老闆娘事後回憶,在海釣場辦公室屋簷下吊放的一支監視鏡頭,原本是角度略低對著大門的入口和車道,但在命案發生前約一星期,海釣場進行了一次環境大掃除。

在大掃除中,這支監視鏡頭在被清潔人員擦拭後,意外的略微往上調整了一些角度,使畫面可以略看到對面的西濱快速道南向車道,由於鏡頭並不影響原有監看的區域,所以,海釣場也就沒有人再去移動調整過那支鏡頭,沒想到這支鏡頭最後竟會錄下老婦命案的關鍵畫面。

白牌車司機許嫌殺害郭婦後,用棉被裹屍藏於後車廂,並若無其事地繼續載客。 (警方提供)

▲白牌司機許嫌殺害郭婦後,用棉被裹屍藏於後車廂,並若無其事地繼續載客。(警方提供)

楊姓老闆娘表示,也許是冥冥中真有註定,讓阿嬤的死因能夠在短的時間內能夠查明,他們不敢居功,其實最辛苦的還是當時偵辦案件的員警,他們那時幾乎是以不休息的方式搜尋著監視畫面,當找到那一小段模糊的畫面後,就再接著找前、後道路的監視畫面。

郭姓老婦遭殺害後,屍體被棉被包裹丟棄在西濱快速道路15.5公里處下方。

▲郭姓老婦遭殺害後,屍體被用棉被包裹丟棄在西濱快速道路15.5公里處下方。

凶嫌許志明(左)在警方偵訊後,被依殺人、棄屍等罪移送檢方偵辦。(東森新聞提供)

▲凶嫌許志明(左)在警方偵訊後,被依殺人、棄屍等罪移送檢方偵辦。(東森新聞提供)

至於在大掃除中是誰不小心的移動了那支監視鏡頭,楊姓老闆娘則說,已不記得是誰動了那支監視器。


更多鏡週刊報導
【神鬼助破案1】無名女屍案1天就破 3大靈異巧合幫緝凶
【神鬼助破案2】警才接到命案通報 10分鐘後死者身分不請自來
【神鬼助破案3】棄屍畫面難尋 分局長拜土地公後就顯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