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孤寂的屋子!」冰島絕美海景房 一間佔全島卻無人居住

▲▼世上最孤獨房子!整座島上沒有居民。(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埃德利扎島上有一棟知名的「孤單房子」,獨特的建築配上四周壯麗的風景,意外成為附近知名的觀光景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住在這裡也太孤獨了吧!」冰島擁有相當多樣的天然風景,除了冰湖、冰原、地熱風景、黑沙灘外,還有許多風景獨特的島嶼。冰島附近就有一個名為埃德利扎島(Elidaey、Elliðaey),島上有一間相當有名氣的屋子,因為是全島唯一的建築,使這間屋子又被稱為「孤單的房子」

冰島土地面積為10.3萬平方公里,但因為人口只有稀少的35萬多人,加上地緣因素使得當地的風景鮮少被破壞,鬼斧神工的天然景觀每年都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其中埃德利扎島上就有一棟知名的「孤單房子」,獨特的建築配上四周壯麗的風景,意外成為附近知名的觀光景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lliðaey

Austin(@_swamp_thi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根據Earthporm報導,原本這座島上300多年前也是有幾個家庭居住的,但最後因為島嶼與世隔絕的地理環境,加上只能打獵導致平日維持生活困難,所以最終這些居民全數都從島上搬走了,埃德利扎島也因此成為了一座無人島,直到20世紀才漸漸又有人登島。

關於「孤單房子」的身世,附近島嶼的居民流傳著各式各樣的說法,有人說是一名不具名的富商建造的;也有人說是冰島一名知名歌手建造的。但真實的情況是當地一個狩獵協會建造的,狩獵協會將「孤單房子」當成會員們的休息場所,如果不是狩獵會員登島,可能也無法久待在島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