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條區監測速選定松藝路 小心「黃金右腳」讓你荷包扁扁

▲▼高雄松藝路將設置區監測速             。(圖/翻攝GoogleMap)

▲高雄松藝路將實施區監測速,交通大隊提醒用路人「按速限行駛」。(圖/翻攝GoogleMap)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令用路人聞風喪膽的「區監測速」高雄也要實施囉!交通大隊公布首條測速地點就是鳥松區澄清湖周邊的松藝路,提醒用路人一定要按照道路限速行駛,以免「黃金右腳」不小心讓荷包又瘦了。

交大指出,松藝路的路廊不大,全長約1.8公里,不過因連結三民、鳥松、仁武等地,成為該地區的「重要道路」,不過也因紅綠燈較少加上山坡路段,來往車輛會不自覺加速,導致2019年1月到3月間就發生17起車禍,比起2018年同期12件相比,增加了5件,縱使該路段已設置測速照相機,仍無法有效降低車禍事件發生,因此交大進一步決議引進區間測速。

所謂「區間測速」就是以車牌辨識以及超速判定等功能作為基礎,當駕駛人進入監測範圍後,便會將車牌及車速紀錄在系統中,透過無線網路傳送給後端作為計算平均速度的依據,再加上松藝路並沒有其他叉路可迴避,一旦違規後,影像及速度等資訊均會推送到交大的舉發平台,後續再由員警進行認證舉發,簡單來說,某段路總長為1公里,當速限為60公里,從起點到終點間要超過60秒才能符合速限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