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轟三位總統搞殘台灣經濟 柯文哲:大家都有份!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在洛杉磯批評「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已經殘廢了」,一次點名了三個現任及歷任總統,引起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遶境抵達彰化南瑤宮,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會變這樣不是只有三個人有責任,是歷史共業,大家都有份。

▲▼ 柯文哲遶境 。(圖/ 柯粉俱樂部提供)

▲ 柯文哲遶境 。(圖/ 柯粉俱樂部提供)

柯文哲說,其實台灣過去20年不是沒有進步,只是要跟南韓、新加坡比起來,當然進步很少,是這樣啦,台灣變成這個樣子,不是只有三個人有責任,一定是大家...「我每次說是歷史共業,大家搞到這個局面」,大家都有份啦。

2020換一個同樣是台大但不是法律系的人?柯文哲說,「檯面上好像不是法律系的」,媒體提醒,如果蔡英文連任,柯笑回「喔」;而賴清德跟他都是醫生,換個角色會對台灣比較好嗎?柯文哲說,以前問過美國朋友,以美國為例,美國總統也是法律性偏多,這很多故事,以前人家都比較過。

至於被樂團烤秋勤酸開微博蹭粉蹭到對岸去,要保持「勇敢的航向不可知的世界」的性格,台灣還是一個海洋國家,發揚海洋國家的性格,明知道有困難要勇敢過去,越是保守退縮,反而這是敵人要的,要你自己困在那、死在那。

被問到要航向不可知中國?柯文哲說,「不只中國,我們還是要恢復那種1960年代台商提著007手提箱勇闖天下的氣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