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義簽「70億歐元」大單 談成30項協議共建一帶一路

▲習近平訪義簽「70億歐元」大單 談成30項協議共建一帶一路(圖/翻攝自中國政府官網)

▲中義兩方將於今(23)日簽署30項企業協議。(圖/翻攝自中國政府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羅馬與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 舉行會談。兩國元首一致同意,從戰略高度及長遠角度,緊緊抓住中義關係往大方向發展;同時大陸也同意義大利加入「一帶一路」計劃,預計今(23)日簽下超過30項協議,總值達70億歐元(台幣約2442億)。

習近平於21日至26日前往義大利、摩納哥、法國進行國事訪問,據悉,這也是大陸國家元首時隔10年再次訪義。雙方預計在今日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讓義大利成為西方「七國集團(G7)」中第一個加入「一帶一路」計畫的國家。

▲習近平訪義簽「70億歐元」大單 談成30項協議共建一帶一路(圖/翻攝自中國政府官網)

▲義大利將成為「七國集團(G7)」中首個加入一帶一路的國家。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打造合作亮點,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及務實合作規劃。此外,他也表示,中方願意進口更多義大利的優質產品,鼓勵更多有實力的中資企業赴義投資,雙方要密切人文交流、合作,共同倡導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另外,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王超20日也表示,在習近平訪問法國的期間,將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舉行各種大小會談,包括中法、中歐關係,以及共同關係之國際地區等議題做討論;同時也可能簽署能源、交通運輸、農業、金融及科技的等相關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