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鹿頭、屍體放著爛... 法官神判決!罰他看一整年「迪士尼卡通」

▲鹿       。(示意圖/美聯社)

▲數百隻鹿遭到非法獵殺。 (示意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去年8月破獲歷史上最大的偷獵案件之一,偷獵者貝瑞(David Berry Jr)非法獵殺數百隻鹿被逮,近日被判刑入獄一年。除了刑罰之外,承接此案的法官更以其他方式企圖找回貝瑞的同情心,要求他在服刑期間,要反覆觀看迪士尼的經典動畫作品《小鹿斑比》(Bambi),引起一陣討論。

▲偷獵者貝瑞(David Berry Jr)非法獵殺數百隻鹿被逮。(圖/美聯社)

▲盜獵者貝瑞(David Berry Jr)非法獵殺數百隻鹿被逮。(圖/美聯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BBC),29歲的貝瑞和其他兩名家庭成員有長達多年的盜獵行為,在這段期間奪取數百隻鹿的生命,手段極其殘忍,在砍下鹿頭和鹿角作為狩獵的戰利品後,便在原地留下鹿的屍身,任其腐爛。

當地檢察官保育人士和花了數個月的時間進行調查,在蒐集全數證據後將一行人繩之以法,動物保護委員會主管分析,盜獵者無視法規的誇張行徑僅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並從殺戮中獲取不知名的快感。承辦法官羅伯特•喬治(Robert George)認定貝瑞犯刑嚴重,判處1年有期徒刑,在這1年的服刑期間每個月都要觀看《小鹿斑比》。

▲嫌犯被處罰觀看一整年的《小鹿斑比》電影。(圖/翻攝自imdb)

▲嫌犯被處罰觀看一整年的《小鹿斑比》電影。(圖/翻攝自imdb)

法官希望迪士尼經典動畫《小鹿斑比》能夠發揮一點小魔力,透過電影中的劇情讓喚起盜獵者對動物的同理之情,感受小鹿斑比在親眼目睹母親被獵人殺害,所感受到的驚恐與害怕。

《小鹿斑比》是迪士尼於1942年首次上映的長篇動畫電影,劇情主軸是一群狩獵中的獵人闖進小鹿斑比生活的森林,進行殺戮,先後兩次讓牠失去了了媽媽、也離開原本生活的家園,而小鹿斑比驚慌逃跑的畫面,搭配上轟隆隆的槍聲,緊湊的情節被《時代雜誌》選為25大驚悚片之一。

▼住在森林中的小鹿斑比和其他動物受到獵人的攻擊。(影片/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