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腿長紫斑、牙齒全掉光!女「詭病纏身」淚崩 求醫10年找到病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怪病纏身10年,終於找到病因!上海一名鄭姓女子多年來飽受病痛折磨,不但雙腿不時冒出紫斑、吞嚥困難,甚至年僅30多歲牙齒就幾乎全掉光,但每每鄭女就醫,卻始終查不出病因,直到近日醫師才終於確診,鄭女罹患的怪病是「乾燥症候群」。

▲▼婦女腿長紫斑全身乾燥 求醫10年才知罹患乾燥症候群。(圖/翻攝《梨視頻》)

▲鄭女病發時,只要太過勞累,雙腿就會長滿紫斑。(圖/翻攝《梨視頻》)

「走路、翻身都很困難!」鄭女回憶,10多年前突然發現自己有低血鉀,只要稍稍勞累,雙腿立刻就會長滿紫斑,一開始去看了醫生、接受治療,由於影響不大,也未太在意,豈料過了數年後,發現自己幾乎無法吞嚥,就連最平常的白饅頭都嚥不下去,必須吃一口饅頭、喝一口水,「然後眼睛乾的、皮膚也是乾燥的!」

鄭女說,隨著時間過去,症狀不斷惡化,牙齒開始一片片脫落,僅剩牙根還在,「你們現在看到我的牙齒,整排全都是假牙!」鄭女表示,到了2012年時,身體狀況已經差到完全無法工作,只好辭職臥病在床,「累了就休息,缺鉀就補鉀,一直斷斷續續地治療,基本上都是躺著的,活動很少。」

▲▼婦女腿長紫斑全身乾燥 求醫10年才知罹患乾燥症候群。(圖/翻攝《梨視頻》)

▲隨著時間過去,鄭女症狀越來越嚴重,牙齒一片片脫落、甚至最後只能臥床。(圖/翻攝《梨視頻》)

這數年來,鄭女也嘗試就醫治療,但效果卻有限,而且奇怪的是,醫師不論怎麼檢查都找不出病因,「我被這樣折騰來、折騰去,連路都走不了了,外出都得推著輪椅。」直到近日,鄭女到上海第六人民醫院風濕免疫科就診,這才終於找到病因,原來自己罹患的是「乾燥症候群」。

主治醫師陳淼指出,患者年紀很輕,僅有30多歲,反反覆覆在多家醫院看診約10年左右,「但各家醫院都只關注一的面向的病徵,比方說皮疹就看皮膚科、全身乏力或骨質疏鬆就看了骨科,最後到我們科裡來,綜合了所有症狀進行分析,我們才確診她是『乾燥症候群』引起的腎小管酸中毒併發的骨病。」

在醫師找到病因並開始治療後,鄭女明顯感到身體逐漸好轉,「我剛開始見到醫師時,看著自己這麼年輕就坐著輪椅,當時真的就哭了出來,但當療程過了3個月後,我就能自己坐地鐵過來複診,已經可以自行行走,改善很明顯!」鄭女說,這種感覺就好像是重生了一樣,孩子看到她也很開心,直呼「媽媽好像變了個人似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