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用魚雷漂到越南外海 陸國防部:對方積極表示會盡快歸還

▲▼解放軍魚雷漂到越南近海。(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魚雷漂到越南近海。(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解放軍一枚訓練用魚雷12月初漂至越南中部富安省(Phu Yen)近海,當地漁民撈起後隨即呈報邊防部隊。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越方已積極表示,將盡快歸還該枚訓練魚雷。」

越南撈起的魚雷外觀上出現「接通」、「斷開」的簡體漢字,引次推斷屬於解放軍海軍。大陸軍方21日發布消息指出,魚雷是在訓練時丟失,可能受海流影響漂向越方近海;不過當地民眾擔心海軍機密因此洩漏,因此國防部隨即回應,「這款魚雷只是一般訓練用的,沒有任何針對目標。」

陸媒指出,漂走的魚雷可能是「魚6型」,它採用封閉式渦輪機作為動力系統,藉由燃燒煤氣來驅動,技術類似美國MK 48型魚雷,該設備全世界只有中國、美國、俄羅斯、英國、日本和瑞典共6國能製作,質疑越南軍方可能會拿去做相關研究。

香港軍事分析家梁國樑表示,即使越南沒有歸還魚6給中國,反而轉交美國、俄羅斯甚至是印度,影響也相當有限,因為目前解放軍已擁有更先進的魚8和魚10。吳謙昨日則證實,中越雙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就此進行溝通協調,越方也已積極表示,會盡快歸還。

▼魚-8反潛助飛魚雷。(圖/取自鐵血社區)

▲▼魚-8反潛助飛魚雷。(圖/取自鐵血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