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生第二胎!印度婦成「世上最老母親」 女嬰爸竟高齡80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65歲老婦日前罕見地誕下人生中的第2個小孩,讓她成為世界上最年長的媽媽之一;不過最令人驚訝的不只這件事,該名小嬰兒的爸爸竟然已經高齡80歲,而且兩人還育有一名年齡介於8到10歲的另一名小孩。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未被命名的65歲老婦於節禮日(Boxing Day)時,在印度偏遠地區查謨-克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的醫院裡,成功生下了一名女嬰,躋身世界上最老的媽媽行列。

但65歲生小孩還不是令人最驚訝的,該名女嬰的爸爸哈金(Hakim Din)竟高齡80歲,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感謝阿拉給了他們夫妻「珍貴的禮物」–一個寶貝女兒,不過因為他們已經育有一個小孩,所以需要經濟上的幫助。

來自克什米爾的婦產科專家薩比亞(Shabir Sidiqui)稱,這是一個「非常罕見」的案例,通常印度女性更年期的平均年齡為47歲,一旦進入該狀態,女性就不可能會懷孕。

報導中指出,大多數50歲以下、經歷過更年期的婦女若是想要生小孩,就必須靠體外受精的方式是受孕(IVF);目前世界上真正經過驗證的最老母親,是來自於西班牙的瑪麗亞(Maria del Carmen Bousada de Lara),66歲的她在2006年時,利用體外受精的方式,生下了一對雙胞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