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麻花捲被棄單…韓總霸氣掃2000包!小琉球「一人一訊」怒罵抗議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單親爸爸陳姓老闆販售「小琉球麻花捲」,向準市長韓國瑜陳情,蔡政府上任後生意慘淡,甚至遭惡意棄單,韓總隨即認購了2000包當作就職典禮伴手禮,未料此舉引發小琉球居民不滿,抗議他並非小琉球正宗,且近年麻花捲並無滯銷,「根本在消費小琉球」,更發起一人一訊傳給韓總,希望別讓愛心被濫用。

陳姓老闆19日出面,指自己經營的麻花捲工廠原本手上有50多箱、約5000包麻花捲原預定月底要交貨,結果對方忽然棄單,讓他損失約30萬元,最後不得已只好轉往高雄黨部請求協助,一次因緣際會下遇到韓總陳情,準市長便決定出手,以一包65元認購2000包當就職伴手禮。

陳老闆當時陳情,工廠全盛時期有20多名員工,蔡政府上任後大環境不景氣,很多外銷訂單消失,現在只剩3員工苦撐,又碰上惡棄棄單,才會出此下策找上韓總。對此,準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國瑜自投入選舉開始就非常省錢,唯一一項自掏腰包就是買這2000包麻花捲,其實也有很多廠商曾想免費贊助伴手禮都被婉拒,韓希望這些廠商能改捐給其他有需要的公益團體,更有意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親爸麻花捲被棄單…韓總霸氣掃2000包!小琉球「一人一訊」怒罵抗議。(圖/東森新聞)

▲單親爸回應:因為棄單、經濟出問題,才會去找市長。(圖/東森新聞,下同)

▲▼單親爸麻花捲被棄單…韓總霸氣掃2000包!小琉球「一人一訊」怒罵抗議。(圖/東森新聞)

▲▼單親爸麻花捲被棄單…韓總霸氣掃2000包!小琉球「一人一訊」怒罵抗議。(圖/東森新聞)

▲業者發起「一人一訊」怒罵抗議:消費小琉球。

事實上,麻花捲是小琉球必買伴手禮,據傳是漁民出海時看到水龍捲觸發靈感,才將麵團互相旋轉,油炸成麻花捲餅乾。當地到處都在賣這樣特產,但麻花捲業者最近卻準備要發起臉書「一人一訊」向韓國瑜抗議,不滿韓總就職典禮訂了陳姓老闆2000包的「小琉球麻花捲」做伴手禮。

小琉球麻花捲店家受訪時痛批「他如果正當做生意OK,如果有什麼不好的,是不是人家就說『這是小琉球做的』。」另一間業者也說,陳老闆的商品並不是在小琉球製做,「還打小琉球三個字的名聲去做,我覺得對當地業者很不公平。」直指,小琉球近年觀光客持續增加,再加上網購訂單,根本賣到供不應求。

小琉球居民不滿抗議,陳老闆指示曾到小琉球學藝,但是在高雄營業、製作麻花捲,生意慘澹卻牽拖小琉球麻花捲,打著小琉球名號消費當地,且擔心會讓人誤會小琉球麻花捲滯銷,有觀光蕭條的觀感。特地為此發起臉書一人一訊給韓國瑜,希望別讓韓總愛心被濫用。

面對小琉球店家的反彈,陳姓老闆喊冤,「我沒有說小琉球麻花捲滯銷,我是因為棄單,因為代理商把單子停住了,經濟出問題,才會去找市長。」並舉例嘉義火肉飯也不限在嘉義才能賣,他的麻花捲店曾在小琉球開店,後來搬到高雄,要不是因為被棄單生活難過,也不會向外求助,低調表示「拚經濟就好,不要再說過的是非對錯。」

王淺秋則回應,麻花捲是典禮需要而採購,主要是為了幫助、支持高雄在地的廠商,同時做公益,是很好的事情。小琉球業者若要聯合行銷,高雄也相當歡迎。

▼單親爸陳情生意慘澹,韓總掏腰包認購2000包。(圖/記者洪正達攝,下同)

▲▼             。(圖/記者洪正達攝)

▼王淺秋回應:小琉球若要聯合行銷,高雄非常歡迎。

▲▼             。(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