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場邊5大插曲 川普丟掉翻譯機、阿根廷總統被獨留在台上

▲▼ G20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G20峰會有許多有趣的場邊插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國集團(G20)峰會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舉行,中美經歷2.5小時的會談後,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同意在「明年1月1日後」暫停關稅。此次出席的領袖除了川普、習近平,還有俄國總統普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國總統馬克宏、南韓總統文在寅,以及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等人,各國領導人的互動也成為焦點,美國廣播公司(ABC)特別整理了5大場邊插曲。

1.

11月29日,當各國領袖紛紛動身前往阿根廷時,上百人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國會大廈外示威,抗議人士施放了一個包著尿布的「川普嬰兒」(Trump Baby)氣球,這個橘色的巨嬰有著大大的肚子、小小的手,還拿著手機,彷彿隨時準備發布推文。川普今年7月訪問英國時,當地抗議民眾集資8700英鎊(約新台幣35萬元)打造一個一樣的「川普嬰兒」氣球,要在他訪問期間在國會上空飄浮。募資網頁上寫道,「川普是個憤怒的大嬰兒,有著脆弱的自尊。」

2.

沙國王儲薩勒曼和法國總統馬克宏11月30日在場邊聊了許久。 據《路透社》報導,錄音捕捉到馬克宏告訴沙國王儲,「我很憂心。」;對方回應,「是的,你跟我說過,非常感謝你。」馬克宏繼續說,「你永遠都不會聽我的。」王儲則回答,當然會聽取對方的意見。這段對話沒有全程都被清晰錄下,沙國王儲之後說,「沒關係的,我可以應付它。」經過另一段模糊的談話後,馬克宏表示,「我是信守承諾的人。」

3.

當各國領袖進入會場準備就坐時,沙國王儲薩勒曼和俄國總統普丁開心地擊掌打招呼,臉上都掛著大大的笑容。報導指出,薩勒曼近來因為《華郵》記者哈紹吉血案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另一方面,俄羅斯海軍25日在黑海北方克里米亞半島「克赤海峽」(Kerch Strait)一帶朝烏克蘭3艘海軍艦艇開火後扣留,導致川普取消了與普丁備受期待的會晤。

▲▼ G20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沙國王儲薩勒曼與俄國總統普丁互動熱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

各國領袖在舞台上拍照時,川普突然離開舞台,獨留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一人。媒體捕捉到馬克里伸出一隻手、在背後叫川普回來的畫面,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是一個誤解。

5.

當馬克里發表談話時,川普握住了翻譯耳機,然後很快將它取下後說,「我覺得,用你的語言比用這個東西我更能聽得懂。 不過沒關係」。隨後川普就把耳機丟在一旁的地上。馬克里與川普是昔日生意夥伴,兩人都是巨富之子,曾協助父親經營家族事業。川普當選時,馬克里是率先恭喜他的外國領袖之一。

▲▼ G20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與馬克里與是昔日生意夥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G20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