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鬼修女 惡靈瓦拉克的起源

文/賴賴

▲▼鬼修女。(圖/imdb)

瘋言瘋語:

這是一個堅持信念正義的修女,為了不讓大魔王附身在自己身上,跳樓型上吊自殺,整部電影的視覺是非常講究的,可以看出製片方並沒有以恐怖片慣性的B級電影形式操作,而是講究視覺,陳設華麗細緻,一開始猶如史詩般的開場,令人滿心期待。

可惜,劇本結構不知道是被改得面目全非,還是導演在拍攝過程遇到什麼困難,可以看出劇情有許多BUG一堆,不合理的安排經常出現,於是觀賞過程變成挑錯大賽,看完簡直就變成喜劇,大家討論著不尋常的地方,超搞笑。

首先,
1. 青翠森林有偶像劇的FU,還調色柔焦,然後靠近後變成恐怖教堂,開始顏色嬌豔的有點太刻意了。
2. 進入教會後,蓋頭修女說要隔天見面,結果這個隔天是隔兩天,很奇怪?
3. 神父被大魔王弄進棺材墳墓裡,卻忘了把鈴鐺弄掉,所以神父可以求救,表示大魔王也沒有多厲害,忘東忘西。
4. 小修女進入墳場找神父,突然所有鈴鐺響,而神父的鈴鐺突然無法響,同時出現的嘈雜聲,小修女有靈視體質找到神父,救出神父,這大魔王還是很弱。
5. 小修女在修道院裡遇到說明型鬼修女,大魔王出現,一下子就把神父撂倒,神父顯然在這部電影功能只在於說明電影未竟之責。
6. 墳場活死人,魔侵修女會咬人,大魔王法力還是很芭樂,沒有驚喜。

嚴格說起來,這部電影視惡靈瓦拉克的起源說明,幹嘛不乾脆好好地把惡靈故事講完整,哀,明明團隊卡司強而有力,製作出來竟然如此可愛,不愛看恐怖片的說,這片看完感覺結構各方面還是不錯看啦,就娛樂片呀。

片  名:鬼修女
英文名稱:The Nun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8-09-06
片  長:01時37分
導  演:柯林哈迪(Corin Hardy)
演  員:德米安畢齊(Demián Bichir) 、 泰莎法蜜嘉(Taissa Farmiga) 、 強納森布羅克(Jonas Bloquet) 、 夏綠蒂霍普(Charlotte Hope) 、 邦妮奧羅斯(Bonnie Aarons)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大綱

在《鬼修女》中,破紀錄賣座恐怖片《厲陰宅》及《厲陰宅2》的導演溫子仁,著手探索另一個駭人的黑暗角落。這部新片由柯林哈迪(《陰林》)執導,溫子仁及《厲陰宅》全系列製片人彼得沙佛朗製作。

在羅馬尼亞一間與世隔絕的修道院中,有一個年輕的修女自殺了,梵蒂岡派出一名藏有悲慘過去的神父和一名剛入教的見習修女來調查。他們一起揭開這個教團的邪惡祕密,卻遭遇到一股邪惡的力量,也就是《厲陰宅2》中嚇壞觀眾的那個鬼修女,使修道院變成活人與受詛咒者之間的可怕戰場。他們不只可能會喪命,還可能會失去原本的信仰和自己的靈魂。

奧斯卡獎提名演員德米安畢齊(《更好的明天》)飾演柏克神父,泰莎法蜜嘉(影集《美國恐怖故事》)飾演艾琳修女,以及強納森布羅克(《她的危險遊戲》)飾演當地村民佛倫契。其他卡司包括夏綠蒂霍普(影集《冰與火之歌》)飾演修道院的維多莉亞修女,英格麗畢蘇(《顛父人生》)飾演歐安娜修女,邦妮奧羅斯再度飾演她在《厲陰宅2》中的同名角色。

編劇是蓋瑞道柏曼(《牠》),故事來自溫子仁與蓋瑞道柏曼,監製是李察布瑞納、濱田華特、戴夫諾史達特、蓋瑞道柏曼、麥可克里爾、和陶德威廉斯。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演麥辛亞歷山大(《血色孤語》、《安娜貝爾:造孽》);製作設計珍妮佛史班斯(《安娜貝爾:造孽》、《鬼關燈》、《陰兒房》系列);剪輯米歇爾亞勒(《鬼關燈》、《鬼入鏡:鬼界》)和肯布萊克威爾(《碟仙》、《13 號星期五》);以及服裝設計夏倫吉漢(影集《黑鏡》)。配樂則是艾伯柯森尼奧斯基(《夜行動物》)。

▲▼鬼修女。(圖/imdb)

▲一開始有史詩的FU。

▲▼鬼修女。(圖/imdb)

▲小法回家遇到奇怪的景象。

▲▼鬼修女。(圖/imdb)

▲修女和鬼修女們一起祝禱不知道她們是鬼。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搖滾COMPLEX 「BE MY BABY」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王俊傑的當代思索 冷漠的賽拉薇

一中?我喪權辱國100小時揭密

日本小學生「舔眼球」找到快感

食安爆危機 楊瓊花談良心覺醒

老王:台灣工程界的黑暗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