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脣正妹「1.56米金髮」奪冠 保養祕訣竟是每周洗一次頭唇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立陶宛第二大城考納斯(Kaunas)12日舉辦第9屆「全球長髮競賽(World's Longest Hair Competition)」,冠軍得主可以將一趟免費旅程帶回家。而此次比賽的得獎者為26歲的奧圖凱特(Odeta Autukaite),以156公分的長髮,從184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綜合外媒報導,紅脣正妹奧圖凱特的金色秀髮在比賽中奪得冠軍,156公分比一根高爾夫球桿還長,甚至可以圍繞汽車輪胎一圈。她表示,完全沒有預料到會贏得比賽,「因為已經很久沒量(頭髮)了」。

▲▼以156公分秀髮奪冠的奧圖凱特(左)及比賽中最年長的參賽者葛席娜(右)。(圖/截自Facebook粉專@ILGAPLAUKES)

▲以156公分秀髮奪冠的奧圖凱特(左)及比賽中最年長的參賽者葛席娜(右)。(圖/截自Facebook粉專@ILGAPLAUKES

奧圖凱特對於長髮的保養秘訣表示,其實沒有花太多心思,而且也很少洗頭髮,「大約每周洗一次,有時甚至兩周」。據報導,雖然奧圖凱特以156公分的長髮贏得冠軍,但與2013年的大會紀錄254公分仍相差一大截。

這次的「全球長髮比賽」吸引了185位女性報名,年齡層也相當廣泛,最年輕者為1歲的芭芭拉( Barbora Eidikytė),擁有40公分長髮紀錄;而最年長者為80歲的葛席娜(Gražina Skirmantienė),以139公分的長髮參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