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做公益!有機便當一個150元 輪耕誌募資助脊損傷友謀生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每天行走自如的你,有沒有想過可能哪一天穿越馬路、開車或騎車遇到三寶、酒駕造成嚴重車禍後,從此站不起來,不只失去行動能力,也無法重回原本的職場,一連串的打擊將使人生瞬間崩盤!由安親有機農場負責人洪錦民為首,結合臺大、師大以及東華大學學生一同組成的輪耕誌團隊,正透過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發起募資,希望能協助脊髓損傷傷友重新振作,回歸正常生活。

▲▼輪耕誌募資助脊損傷友謀生。(圖/輪耕誌提供)

▲輪耕誌回饋品說明。(圖/翻攝自FlyingV)

這次在FlyingV募資平台上發起的輪耕誌計畫,不同的贊助金額將會獲得相對應的回饋,像是最高1萬2可獲得80個有機便當,等於每個便當150元,很適合企業行號員工一起來個公益揪團;揪不到那麼多人也別氣餒,最低100元起就可以幫助脊髓傷友,一樣揪感心。

▲▼輪耕誌募資助脊損傷友謀生。(圖/輪耕誌提供)

▲輪耕誌募資計畫啟動。(圖/輪耕誌提供,下同)

脊髓損傷其實就是脊椎受傷,許多傷友都是因為車禍所致,高達92%的脊損患者必須終生依賴輪椅,不同受傷部位會帶來程度不一的影響,舉凡癱瘓大小便失禁排汗功能異常等。桃園市脊隨損傷寢能發展中心林董事長表示:據統計,脊髓損傷者平均年齡僅27歲,每年約增加5~6千名脊髓傷者,且約1千名從此癱瘓,他們大多都是失去工作能力等於失去謀生能力的低薪藍領族,因此受創後的生活模式不僅必須重新學習,更要重新訓練工作技能。

▲▼輪耕誌募資助脊損傷友謀生。(圖/輪耕誌提供)

▲安親有機農場負責人洪錦民。

輪耕誌計畫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創建一個線上販售有機農產的平台,重新建立起傷友與社會的橋樑。這一平台背後的運作,則將是由傷友們親自參與,他們將會有更多元且彈性的工作機會,包括平台服務:協助訂單管理、產品線上上架、客服人員;有機農夫:以智慧設施控管農田、藉無障礙坡道巡視農地;經營網路社群:讓傷友透過影音頻道與粉絲專頁,分享自身生命經驗,及對身障議題的看法,增加傷友與社會的對話。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rganic.wheelchairs
募資專案網頁:https://goo.gl/c6NZ1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