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4年前出櫃 蘋果執行長:身為同志,是上帝給我最棒的禮物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4年前「出櫃」時,曾說以身為同性戀為傲;如今他接受CNN獨家訪問時又表明,作為一名同志,是上帝給他最棒的禮物。(圖/路透)

▲庫克說明當初選擇出櫃的原因。(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4年前「出櫃」時,曾說以身為同性戀為傲;如今他近期接受CNN獨家訪問時又表明,作為一名同志,是上帝給他最棒的禮物,「我為此感到非常自豪。」他自覺需要為同個族群的人做點什麼,相信即使身為同志,也能繼續挑戰生命中的各項工作。

CNN報導,庫克接任蘋果公司執行長前,關於他的性向就眾說紛紜,他2014年10月30日透過專文告訴大眾他是一名同志。現在他對於自己的決定感到高興,這是上帝給予最棒的禮物,而他之所以坦承,則是收到許多孩子的來信,這些電郵的心聲闡述自己因性向而被排斥、霸凌與虐待。

事實上,庫克的個性低調注重隱私,可他經過一番考量後還是決定出櫃,自認此舉可以幫助他人,「我需要為他們做點什麼。」他想向那些受到傷害的孩子們展示,成為同志,仍可以在生命中追尋各種任務。

《財富》雜誌500大企業中,庫克曾是第一位公開同性戀性向的企業家,他的勇敢也促成其他領導者開始出櫃,雖然他這不是本來的目標,但內心依舊震驚。他說,出櫃也幫助他學習如何成為領導者,他開始懂得少數族群的感受,能夠寄予同理心。

此外,一些尖酸刻薄的言論還養成了庫克的「厚臉皮」,至少身為蘋果公司執行長,這對他來說是有好處的。他多年來不斷強調,每個人都應該得到尊重,「無論他們的性取向、宗教信仰、性別,民族歷史如何。」

Apple CEO: Being gay is God's greatest gift to me

Four years ago, Tim Cook became the first CEO of a major company to come out as gay. He says he's proud of that distinction — and his decision. "It is God's greatest gift to me," the Apple CEO tells CNN’s Christiane Amanpour. https://cnn.it/2Sgd8S9

CNN International 發佈於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