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俄研發超高音速武器 國防官員:更頻繁地測試

▲▼超高音速武器,Hypersonic weapon,俄羅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普丁(Putin)在今年3月1國情咨文時,用影片發表新超高音速武器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大陸與俄羅斯近期都已發展出高超音速武器,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3日擔憂地表示,政府正積極研發高超音速武器,「我們將比人們預期得更快、更頻繁地進行試射」。他還說,「總而言之,事情還是要放在空中」,美國在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上,需要與國防預算保持一致。

根據CNBC報導,沙納漢在記者會中還表示,「我們現在做的工作,是釐清還需要努力多少,並使計畫更加模塊化,且能與工業基礎相互配合」,目前,他正計畫擴大發展規模,而這是各部門之間需要共同努力的。

報導指出,高超音速武器能以高於5馬赫的速度前進,比音速快5倍以上,也就是每秒速度能達1英里(約1.6公里)。事實上,普丁早於3月首次推出新核武及高超音速武器,並在國情咨文上稱其「無敵」。據悉,新推出的武器包括核動力巡弋飛彈、核動力水下無人機及新型高超音速導彈。

此外,大陸也於8月宣布首次成功發射高超音速飛機,這是美國至今尚未成功的目標。對此,五角大廈工程師曾於太空與導彈防禦研討會上表示,「我們不是讓太空武裝化的人,但當受到挑戰時,我們一定會回應」。

針對大陸積極部署超高速武器,美國國防部主管研究與工程的副部長邁克爾·格里芬(Michael Griffin)曾於9月初表示,美國需要至多200億美元,用於研發類似於目前中國所開發的高超音速武器。

▼大陸「高超音速飛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高超音速飛彈」第5次試射 美媒:接近布署階段(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