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伊朗「暗藏核子設施」 內唐亞胡聯大演說「自備板板」講解

▲▼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 內唐亞胡一邊指著板子,一邊說道,秘密核設施裡頭藏有與伊朗核項目有關的設備和材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27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表示,該國情報組織發現,伊朗在德黑蘭有一處「秘密原子倉庫」(secret atomic warehouse)。他還自備板子,上頭印有衛星照片和解說。內唐亞胡一邊指著板子,一邊說道,秘密核設施裡頭藏有與伊朗核項目有關的設備和材料,包括至少15個海運集裝箱,總重量達300噸。

據《紐約時報》報導,內唐亞胡此言助長各國對伊朗的對立情緒,也是對伊朗的直接挑戰,迫使對方公開設施以證明沒有違反「2015年伊朗核協議」。內唐亞胡誓言,以色列永遠不會讓伊朗發展核武,同時呼籲歐洲各國加入對伊朗制裁的行列。據《路透社》報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這是「錯誤、沒意義、沒必要」的指控。

▲▼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 內唐亞胡此言助長各國對伊朗的對立情緒,也企圖迫使對方公開設施以證明沒有違反2015年伊朗核協議。(圖/路透社)

▲▼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大發表演說時,也集中火力痛批伊朗。他表示,伊朗不斷製造「混亂、死亡及毀滅」,希望各國一起制裁、孤立伊朗。川普今年5月宣布美國退出2015伊朗核協議,同時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則說,即使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伊朗依然會留在協議內。

羅哈尼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美國對伊朗的政策從一開始就是錯的,他們在多次選舉中表現出抵制伊朗人民意願的做法,註定會失敗。」德黑蘭政府先前堅稱,核子計畫是用來做民生設備,而不是發展核子武器,伊朗一向遵守核協議的要求,是川普背棄了承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