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悲歌!不知該如何求助 母姊伴弟屍同睡一床6天

▲善警協助弱勢家庭。(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高雄善警協助弱勢家庭。(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市旗山分局員警8月31日14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有人在家中死亡多時,員警到場發現,該戶錢姓民眾3口(2女1男,三人皆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是龍肚派出所長期關照急難救助弱勢家庭,其兒子錢男(重度智能障礙者)躺在床上已死亡多時。

警方調查,心路基金會莊姓社工人員當日前往慰問時,未見其錢男且現場聞到有異味傳出,向錢氏母女追問,才發現其兒子已死亡多時。由於屍臭味已經瀰漫至庭院外,警方估計錢男死亡至少6天,期間家人仍共睡一張床,不知該如何處理。

龍肚派出所所長邱學松、警員林志學,第一時間協助處理外,莊姓社工亦協助錢姓母女幫其兒子善後,完成人生最後一哩路,該戶3口都有領身心障礙且無工作能力,平時甚少跟人往來,一家三口都同擠一張床,生活困苦,如今精障兒子已死亡,剩下母女兩人相依為命,急須社會大眾伸出援手,邱學松所長指示員警盡力協助該母女度過難關,並持續關注該母女兩人生活。

旗山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警察工作深入社會角落,屢見轄區貧苦弱勢居民,卻因警力有限,無法適時全面給予幫助,甚表遺憾。關懷弱勢工作是無止盡的,警方將持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