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長虹、遠見科股票超過500萬 檢調兵分3路搜索傳喚

▲▼長虹建設、遠見科技2檔股票遭炒作,導致投資人損失,檢調發動搜索,包括3名證人在內,陸續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楊佩琪攝)

▲長虹建設、遠見科技2檔股票遭炒作,導致投資人損失,檢調發動搜索,包括3名證人在內,陸續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21日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3路搜索友立企業及戴姓負責人住處等地,並傳喚包括戴男在內共6人到案。因檢調接獲舉報,戴姓負責人涉嫌炒作上市公司長虹建設,以及遠見科技2檔股票,獲利至少500多萬元。

檢調追查發現,2017年9月至11月間,戴姓負責人涉嫌利用親友帳戶,以相對成交方式炒作長虹及遠見科股票,獲利超過500萬,卻也導致投資人虧損高達70多萬元。目前包括戴姓負責人被以嫌疑人身分傳喚外,另有2名嫌疑人及3名證人陸續進入台北地檢署,檢方持續偵訊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