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佳龍做不到、我來做!」 盧秀燕針對空汙提4大做法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林佳龍做不到,我來做!」。(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表示:「林佳龍做不到,我來做!」。(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6日舉行記者會,針對解決空汙問題,提出「停止中電北送、不改善空汙停(撤)發機組執照、反空汙公投、向台電求償」等4大做法。盧秀燕表示:「林佳龍做不到、盧秀燕來做!」

台中市政府6日配合部分民進黨議員進行「減電公投」專案報告,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同日與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當民進黨說「減少火力發電的反空污公投」就是減電公投時,等於承認現在國家的能源政策就是只剩火力發電,直指蔡英文的非核家園政策的失敗和錯誤。

盧秀燕認為,「中電北送」就是事實,發起這項公投,是因中電北送犧牲台中人的健康,中央政府能源政策的錯誤與草率,導致火力發電成為重中之重,雙北缺電也更加嚴重。

盧秀燕說,民進黨政府執政錯誤所造成的後果,讓台中陷入了空污危機,讓國家出現缺電問題,現在卻用這些後果拿來威脅台中市民、台中的中小企業,從不檢討自己、拼命轉移焦點,令人憤慨、甚至唾棄。

盧秀燕表示,要求降低火力發電的比例,以穩健一年降低1%的方式進行,政策原則一旦確定,政府就要訂立細部辦法,讓國家朝「零污染又乾淨能源」的方向邁進。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林佳龍做不到,我來做!」。(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針對解決空汙問題,主張四大做法。(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記者會中媒體也詢問中選會審查過程,盧秀燕說,所提出的公投是史上最被刁難的公投,中選會對其公投內容百般阻擾,可見民進黨多害怕人民的意志展現,感謝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她有機會在龐大行政資源的打壓下有機會跟市民報告,對台中的空污治理有以下四項做法:

1「停止中電北送」,台電公開資訊有寫明,台電的調度監也對媒體表明中電正在北送,盧秀燕表示:「未來若當選市長,將為台中市民的健康而奮鬥!」中部人不該再犧牲自己的健康去填補民進黨的能源困境,她勇於跟中央對抗,要求停止中電北送,區域要正義,拒絕燃煤超額發電,還給台中人環境生存權。

2「不改善空污,就停(撤)發機組執照」,盧秀燕認為,雲林縣的李進勇跟林佳龍同黨,李進勇敢跟中央對抗要求麥寮電廠停止發電,為什麼林佳龍就做不到?林佳龍去年底就全數發給中火十部燃煤機組許可證執照,完全看不出林佳龍對抗空污保護市民健康的決心。

盧秀燕說,她會比林佳龍更勇敢,如果台電不確實改善空污,就撤發、停發台電執照,把台中治理好,解決空污問題是重中之重。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林佳龍做不到,我來做!」。(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6日召開記者會。(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3「反空污公投」,盧秀燕認為,要求降低火力發電的比例,以穩健一年降低1%的方式進行,一年減少1%,也要100年才能完成棄用火力發電的政策目標,這是非常穩健而溫和的。盧秀燕指出,全球目前有多個國家共同宣示棄用火力發電,民進黨若想用惡意的減電公投名稱來攻擊對手,只代表林佳龍根本沒有反燃煤、反空污的決心,盧秀燕反酸,「難道林佳龍支持火力發電?這種市長將來想當總統還得了?」

4「向台電求償」,盧秀燕說,「林佳龍不敢談判,她來談判!」中部人用肺來發電給全國使用,未來若能擔任市長一定向中央談判,要求台電賠償方案,因為中電北送犧牲台中市民健康,台中應要排除全國限電的範圍,優先保障台中工商及民生用電。

盧秀燕表示,林佳龍剩下三個多月的任期,一年近2000億預算都無法解決台中各項問題,,請林佳龍誠實面對自己的錯誤,她更說,「比不上盧秀燕,也至少學學雲林的李進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