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村」明德新村蛻變再生 台灣眷村文化園區慶開幕

臺灣眷村文化園區開幕 延續眷村新生命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高雄報導

走過大時代的眷村記憶,「將軍村」明德新村蛻變再生!為讓歷史還原並與在地連結,原左營舊城內「高雄市眷村文化館」遷移至高雄左營明德新村2、3、4、10、11號,28日以「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之名蛻變開幕,帶領民眾重新認識臺灣眷村文化的獨特與美好。

下午的開幕典禮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國防部政戰局局長聞振國中將等人出席,現場並邀請「以住代護」的住戶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潘進隆中將及多名住戶,共同見證「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的開幕歷史。

臺灣眷村文化園區開幕 延續眷村新生命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詞表示,全臺有886處的眷村,高雄市擁有陸、海、空三軍,並且包含部隊、軍校及眷村,讓高雄擁有最完整、規模最大的眷村文化;在國防部、文化部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下,首創「以住代護」,讓眷村文化以另一種方式保存,透過維修維護活化再造,「因住而生」、「因住而活化」,使眷村風情和眷村人情味得以保留。

陳菊指出,眷村的人文歷史是高雄重要的文化資產,將原左營舊城的「高雄市眷村文化館」遷移至高雄左營明德新村,並以「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呈現,期盼延續眷村新生命。

國防部政戰局局長聞振國中將代表嚴部長,感謝文化部及地方政府對眷村文化保存的重視,左營明德新村對海軍具有重大的意義,「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的開幕,將有助民眾認識國軍與眷村的發展歷史,而未來國防部將與地方政府共同積極推展眷村文化保存工作與活化再利用,為眷村歷史文化之保存持續努力。

臺灣眷村文化園區開幕 延續眷村新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