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達402km!勞斯萊斯打造「飛天計程車」2020年實現

▲▼ 。(圖/翻攝自勞斯萊斯官網)

▲勞斯萊斯目前正在開發飛天計程車,預計將改變未來人類的交通方式。(圖/翻攝自勞斯萊斯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飛機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近日正在研發一款「飛天計程車」,預計將可乘坐4至5人,最快時速達402公里,可持續航行800公里,可用於載人與貨物,或應用在軍事與醫療等領域,預計2020年就能實現。勞斯萊斯目前正在尋求合作夥伴共同研發,如果真的實現,將徹底改變人類的交通方式。

綜合外媒報導,「飛天計程車」並不是只能由電池提供能源,而是可以運用燃氣渦輪技術的混合動力模式,供給電力給機身兩側的引擎推進器。燃氣渦輪的優點是不需額外充電,在使用上將有很大的彈性。

「飛天計程車」到達一定高度後,主翼上的四個螺旋槳將會收起來,有利降低噪音與風阻力,接著就靠尾翼上的螺旋前進。

報導也指出,「飛天計程車」將能夠在現有的停機坪或機場做垂直起降。勞斯萊斯執行長沃森(Rob Watson)表示,「電氣化將是工業技術市場上不可避免的趨勢,這對於我們來說,將是一場革命,飛天計程車預計在2020年就可上市。」

勞斯萊斯目前正在尋求合作夥伴來開發「飛天計程車」,如果真的實現,將徹底改變人類的交通方式。過去只能在科幻電影或卡通裡看到的飛天車,未來可能成真,也吸引許多航空業與科技業的龍頭投入這項研發,包括空中巴士、優步(Uber)以及谷歌(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