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桌型軸孔珊瑚 出現「內馬爾滾」神秘圖騰

▲澎湖珊瑚呈現與「內馬爾滾」相似的圖騰。(圖/戴昌鳳授權提供)

▲澎湖珊瑚呈現與「內馬爾滾」相似的圖騰。(圖/戴昌鳳教授授權提供)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2018世足賽巴西名將內馬爾因假摔姿勢誇張,被稱「內馬爾滾」。台大海洋研究所所長戴昌鳳教授日前在澎湖南方四島做珊瑚生態調查研究時,拍到一張「桌型軸孔珊瑚」呈現神秘圖騰的照片,意外被網友發現與「內馬爾滾」非常相似。

▲▼巴西足球員內馬爾倒地成潮流。(圖/路透社)

▲▼巴西足球員內馬爾假摔照。(圖/路透社)

▲▼巴西足球員內馬爾倒地成潮流。(圖/路透社)

世足賽在15日落幕,大家除了祝賀法國奪得冠軍外,對於明星球員假摔的關注也不少,巴西名將內馬爾的假摔姿勢更因此被稱「內馬爾滾」,還被巴西一名設計師Luciano Jacob惡搞,利用他的各種翻滾動作拼出26個英文字母,並且把這一系列字體取名「Ney type」。

巴西一名設計師惡搞「內馬爾滾」(圖/翻攝自Luciano Jacob臉書)

▲巴西一名設計師惡搞「內馬爾滾」(圖/翻攝自Luciano Jacob臉書)

現在連澎湖的珊瑚都搭上這股世足風。戴昌鳳說,他在澎湖南方四島做珊瑚生態調查研究時,看到附近水域有許多神秘的圖騰,圖中的圖形是在「桌型軸孔珊瑚」上發現的,其他珊瑚上也有類似的神祕圖騰,因為覺得很有趣,就將它拍下來,沒想到意外引來網友關注。

軸孔珊瑚的種類繁多,珊瑚群體呈分枝形或半團塊形。珊瑚群體外觀呈現褐色樹叢形狀,分枝為圓柱形。珊瑚蟲觸手數為6的倍數,直徑約1公厘。在臺灣東部、南部及蘭嶼、綠島、小琉球、澎湖群島、東沙及南沙等離島沿岸海域,都可以看到這種珊瑚的蹤跡。

▲桌型軸孔珊瑚。(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桌型軸孔珊瑚。(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桌型軸孔珊瑚生活群體一般呈淡黃、褐、灰或綠色,分枝頂端呈白色或淡藍色,通常生長在水深2~8公尺地形較平坦的潮間帶的潮池中或淺海礁岩表面,分布於西太平洋珊瑚礁海域。由於珊瑚對於環境變化極為敏感,應注意水質與水溫,目前已有許多單位進行珊瑚復育等相關保育工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