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花蓮蓋了一棟城堡 走進「雪雲城堡」一秒到歐洲

圖文/鏡週刊

很難想像,在花蓮鳳林一望無際、渺無人煙的田野間,會出現這麼一棟如此精緻的歐洲城堡,走進「雪雲城堡」,宛如一秒到了歐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在花蓮鳳林的民宿園區,裡頭聚集了4棟風格迥異的建築,其中蔡雪雲和家人擁有其中3棟民宿:日式風格的「何留」、故事書本才有的「童話屋」,以及這棟完全歐風的「雪雲城堡」,這也是雪雲的弟弟以姊之名、為她所設計的歐風城堡。

從事古文物買賣的弟弟,經年在國外出差旅行,雪雲年輕時也喜歡到處旅行、逛跳蚤市場,姊弟倆從以前就愛上西洋二手傢俱,在台灣還沒流行時,家中就收藏了不少。雪雲說,我從來沒有懷抱城堡公主夢,若問我為何會蓋一棟歐風城堡,倒不如說,我們是為了讓平常收藏的二手骨董有個家,才蓋一棟風格適合的建築。

花園立柱上,矗立購自歐洲的19世紀鐵獅子。

「雪雲城堡」玄關大門外的大理石雕塑藝品。

這棟有著高聳圓柱尖塔的石砌城堡,氣派地矗立在鑄鐵大門和欄杆內,仔細瞧,城堡建築的每一扇窗框及門楣,上頭具有歲月痕跡的花飾浮雕,並非仿舊新製,而是原汁原味的物品。

城堡客廳內的雕塑、傢俱沙發、燈飾,都是留有歲月痕跡的骨董。歐洲二手燭台變身為具有氣氛的燈具。

蔡雪雲說,我們是依據手頭上有哪些老物件,才來設計每扇門窗,像是大廳的絨布沙發椅,本來就是以前在台北家使用的,不論是沙發、木桌、壁爐、燈飾、中國瓷器…等骨董,不只是擺飾,還能如常使用,雪雲輕描淡寫地說,這些國外骨董傢俱或許現在台灣人看來很特別,但當時在國外一般家庭來說,卻是習以為常的舊物,現在在家使用起來也不會捨不得。

入住「雪雲城堡」的客房,彷彿置身歐洲有歷史的老飯店,又兼具舒適感。

「雪雲城堡」貼心準備的客房備品。

她喜歡時間在骨董傢俱上一點一滴留下的老舊感覺,令人佩服的是,他們總能把看似龐雜而無關的物件,不同時代、不同國家的骨董、舊物,透過設計巧思組合起來,讓整棟城堡裡裡外外一如歐洲優雅貴族紳士。

蔡雪雲每天天一亮就開始忙於拔草、整理菜園。

來自菜園的現摘蔬果,成了民宿客人最健康的豐盛早餐。

或許,有人想像雪雲過的是貴婦般的生活,其實不然,清晨天一亮,她便起床開始拔草、餵養動物,接著再到農田裡摘取新鮮蔬果、準備客人早餐,不時還得整理修剪花圃,偌大的園區,她忙得像是位園丁。

園區裡的4棟建築,一開始是為了家人住在一起而準備,後來才意外轉為民宿。面對隨之而來的苦差事,雪雲說,從小家中務農,並不覺得辛苦,重要得是家人能住在一起,偶爾享受一個人的安靜生活是最幸福的事。

「雪雲城堡」連廚房都美得像樣品展示間。
 
雪雲城堡
  • 地址:花蓮縣鳯林鎮榮開路88號
  • 電話:0905-157-722
  • 房價:雙人房平日5,500~5,800元/間、假日6,500~6,800元/間,含早餐。
  • 備註:僅接受12歲以上住宿客人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中親子飯店找驚喜 房裡有機器人與彈珠台
點亮巷底微光 基隆委託行的花店風景
【台東最美星空】入夜,這片水鏡浮現不可告人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