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000億美元商品徵稅清單在這裡! 一共6031項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貿易代表署研擬對中國輸美6031個關稅項目、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10%從價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10日公布新一份研擬加徵關稅的商品清單,計畫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總統川普的一位幕僚表示,這2000億美元的商品大約等於中國對美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價值。商品清單包括服裝、電視零件和冰箱等消費品以及其他高科技產品。據CNBC報導,此次加徵關稅不會立刻生效,而會經過2的月的審核過程,並於8月20日到8月23日舉行聽證會。

美國自美東時間6日凌晨0時1分起,分階段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高額關稅,第一階段先針對340億美元的商品。當時計畫,兩周內再對另外160億美元的商品課稅。中國立即反擊,對同等規模的美國商品加徵同等關稅。

▲▼ 美國10日公布新一分研擬加徵關稅的商品清單。(圖/取自美國貿易代表署)

▲▼ 長達約200頁的加徵關稅商品清單節錄。(圖/取自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

▲▼ 美國10日公布新一分研擬加徵關稅的商品清單。(圖/取自美國貿易代表署)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0日發布聲明指出,中國對美施以報復,又拒絕改變行為、政策與做法,因此USTR研擬對中國輸美6031個關稅項目、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10%從價稅(ad valorem duty)。USTR同時附上研擬課稅的商品建議清單。

美國對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後,USTR公布商品豁免關稅辦法,其中指出,在今年10月9日前,可申請任何獲准免於額外關稅的商品,豁免效期為1年,將追溯至今年7月6日生效。這為公眾提供一個申請排除特定商品的機會,以免特定商品被課徵額外關稅。

▼ 美國10日公布新一份研擬加徵關稅的商品清單,一位幕僚表示,這2000億美元的商品大約等於中國對美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價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