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程宇「非最殘暴」被判無期徒刑 死者母每晚都吃鎮定劑:求判死刑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南港小模命案,身為陳姓小模閨密的梁思惠,起出被男友程宇緊咬,一度被懷疑有涉嫌犯案,不過檢警查出許多不在場證明,予以不起訴,另將程宇依殺人等重罪起訴。士林地院10日上午一審宣判,認為兇嫌程非預謀殺人、手段非最殘暴等考量,判處無期徒刑。對於判決理由,陳姓小模家屬透過委任律師表示,「無法接受」,更強調一定會提起上訴,也希望法官之後可以求處死刑。

法官認為,程宇並非預謀殺人,是怕事跡敗露才用包包背帶將人勒死,手段並非最殘暴,雖然他有諸多辯解,乃人之常情,因此判處無期徒刑。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到陳姓小模家屬委任律師稱,「家屬很難接受,因為他(程宇)的整個行為看起來都是一個有計畫有預謀的犯案,包含他對於現場的安排,這現場已經不是第次犯案的現場,顯然他是不是臨時起意。」

▲梁思惠復出之路碰壁。(圖/翻攝自梁思惠臉書)

▲對於判決結果,梁思惠尚未回應(圖/翻攝自梁思惠臉書)

律師表示,「陳媽媽到現在每天晚上都要服鎮定劑,爸爸只要不在,陳媽媽都會非常恐慌」,而陳姓小模姊姊也是在做外拍的相關工作,因此到現在也都還是相當害怕。另外,針對判決理由,他還指出,「家屬一定會提起上訴,而且程宇犯罪後的態度,很難期待會有教化可能,家屬甚至希望求處判死刑。」

檢警調查,程宇和梁思惠去年2月交往期間,以自己的手機登入女友的帳號,邀約死者陳姓小模外拍,卻是誘騙到住家社區大樓地下室後,加以性侵、殺害。事後,他還緊咬量不放,稱女方全程在場,甚至是整起事件的主使者,也讓外界一度懷疑梁思惠也涉嫌犯案。

事後,檢警調閱監視器、過濾現場留下的跡證,確認梁思惠有不在場證明,將人羈押到第3天後無保釋放;至於程宇部分,則是依殺人等重罪起訴,建請法官判處死刑。士林地院10日依法將程判處無期徒刑。至於梁思惠對於判決理由與結果看法,由於她目前尚在國外,還未對事件發表看法。

▼程宇被判處無期徒刑。(圖/記者黃克翔攝)

▲▼南港小模命案宣判。(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