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掏千元幫路人…網狂喊詐騙 半月後結局正能量爆棚

▲▼林姓男網友掏錢幫助大叔。(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林姓男網友掏錢幫助大叔。(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一名林姓男網友上月曾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回家路上看到一位中年大叔在推車,便詢問是否需要幫忙。聽到對方聲稱皮包掉了沒錢加油,林男馬上回家拿油,還借出1千塊應急。事隔超過半個月,他再度貼文,「大叔很誠信的拿錢還我了」,故事讓網友都很感動,「這正能量爆棚」。

林男上月貼文指出,他在回家路上,看到這位大叔滿頭大汗地在推車,得知對方因為車沒油、錢包掉了只好推車,馬上決定要幫忙,大叔還因沒錢一直婉拒。大叔透露,他從彰化騎車到高雄當義工,教小朋友打鼓,回程時卻沒油,從民雄一路推車到斗南才遇到願意幫忙的林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姓男網友掏錢幫助大叔。(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大叔弄丟錢包,只好一路推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大叔說,路上他曾問過警察,但沒人相信他、願意借錢讓他加油,警方只說借電話給他打,但朋友都在北部,父母又都有年紀。林男聽完,二話不說掏出1千元,因為他認為在能力範圍內,能幫忙的就會幫忙,「人是互相信任的」。雖然有不少網友反應,自己也曾遇到類似的事情,覺得這是詐騙,但林男直說「如果真的真的被騙那也算了,至少我覺得我做了善事!」

林男日前則是在《爆廢公社》貼出後續,「就在剛剛,那位大叔拿錢來給我了」,對方不只很有誠信的還錢,期間也一直都有和他保持連絡,大叔也一直對借錢一事感到很抱歉。故事完全驗證當初林男文中標註的心得,「別讓社會少了份溫暖」、「台灣還是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正能量不能少」、「真心覺得不要因為某些出來博取同情、濫用他人的愛心的人,而讓真的需要被幫助的人被冷漠了!」

▲▼林姓男網友掏錢幫助大叔。(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大叔守承諾還錢,故事讓網友都很感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感人的故事讓網友忍不住大讚「正能量爆棚」,「他有這個要還的心,我也不會想跟他拿了」、「正能量真的會影響人」、「這就是誠信」、「當初還一堆人說是詐騙,沒想到最後這麼有洋蔥」、「看完我都想哭了,跑那麼遠做義工教小孩,但一路上都沒人願意幫他」、「這社會就是需要這股能量」、「感謝你當初相信他!正能量不能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